Enews258 本學院參訪杜蘭大學專題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58期  健康科學院專題



本學院參訪杜蘭大學專題

醫務管理暨醫療資訊學系 許弘毅教授


杜蘭大學(英語:Tulane University),創建於1834年,是一所著名的研究型私立學校,校區位於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紐奧良市。杜蘭大學常被譽為南方常春藤,與艾默理大學、范德堡大學等大學齊名。學校獲得《美國新聞及世界報導》評為一級國家級大學。

杜蘭大學是美國南部歷史悠久的頂尖私立大學。學校提供諸多專業領域的教育和研究,近年來該學校更以其商學院、醫學院和公共衛生及熱帶醫學院而聞名。該校的商學院擁有全美唯一設在學校的能源類證券交易中心(Energy Equity Trading Center),其金融方向的工商管理碩士(MBA in Finance)在2008年被金融時報評為全球排名第十的金融學習項目。該校的公共健康與熱帶醫學院擁有全美歷史最悠久的公共健康課程以及全美唯一的熱帶醫學院。

為建立兩校研究合作平台,提升本校共共衛生及熱帶醫學之國際知名度,2014年11月14日~11月18日由 陳副校長宜民、熱帶醫學師健民教授、公共衛生學系李建宏主任、健康科學院研發組許弘毅教授及口腔衛生學系黃曉靈副教授代表參加出席。本校健康科學院於2014年11月18日由陳副校長宜民率隊至杜蘭大學簽訂學術交流合約,並與公衛及熱帶醫學院(School of Public Health and Tropical Medicine)的院長(Dean Pierre Buekens)簽訂學術合作備忘錄(MOU),未來雙方將就教學與研究等相關領域進行進一步之務實交流與合作,雙方並就舉行聯合學術研討會(Joint Seminar)及未來發展雙聯學位達成共識,並締結姊妹校。

2014年12月28日~12月30日本效特別邀請杜蘭大學陳紫郎教授夫婦蒞校指導,12月29日與本校相關同仁進行KMU-TULANE MPH Program雙方合作座談會,陳教授並針對杜蘭大學目前MPH碩士學位授與進行演講。本活動內容包括討論熱帶醫學碩士班雙聯學制合作、杜蘭大學校長來台行程規劃(預計2015年或2016年)及兩校研究計畫合作等學術交流事宜。


enews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