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58 本校「2014藥學系100級實習加袍典禮」紀實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58期  《焦點回顧》


本校「2014藥學系100級實習加袍典禮」紀實

藥學系 林姝芸同學

 


本校藥學系於103年12月19日假大講堂舉辦「2014藥學系100級實習加袍典禮」,加袍當日有藥學院李志恒院長、藥學系吳秀梅主任(致詞)、高醫附院藥劑部主任黃耀斌、天然所張芳榮老師、天然所吳志中所長、藥學系陳素惠老師、陳益昇老師…等12位老師、20位家長、113位學生出席。「授袍」代表著專業的認定、使命的傳承,更內蘊許多的祝福與期許,同時,也象徵身分轉換,期待學生承擔責任。

高醫藥學系創系五十六週年來,以往都是在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及小港醫院實習,學長姐還能夠跟學弟妹有所交集。如今,今年第九次實習外放,實習的地點不再只是侷限於高醫附設醫院和高醫小港分院,而是外放到台灣各地的教學醫院。大學四年級下學期就完全都是臨床實習的課程,跟學弟妹的交流也完全的阻斷!身為學妹的我,很想為學長姐們盡一份心力,給予衷心的祝福,希望學長姐們實習順利!離開學校到外地實習,更是要藉由這難得的機會,積極汲取知識,表現出高醫藥學人的精神。

醫院實習,對於一個藥學生而言,是十分重要的一個階段,將自己從一到四年級在學校所學的藥學專業跟臨床結合,應用自己所學的知識去調劑藥品。在實習中,醫院的藥師們會嚴格的對實習生進行調劑的訓練,替人民未來的健康把關。然而,在嚴格的訓練下,我們該用什麼態度去面對?而藥師的精神又是什麼?當我們穿上藥師白袍和拿到調劑的杵和缽時,我們又該怎麼去服務民眾呢?在正式進入醫院實習前,藉由老師的見證和叮嚀,讓學長姐更有信心的進入實習訓練的種種挑戰!

藉由老師授袍、實習生宣誓藥師誓詞,作為一個儀式踏入實習階段,此後,不單純只是學生,而要開始學會負起前線所有責任。看著學長姐在台上授袍的模樣,一方面替他們高興,因為他們即將踏入藥學人必經的旅程,任誰都會感到興奮不已;但另一方面,隨著這場典禮的結束,也代表著學長姐們即將啟程到其他地方實習,見面的機會變少,昔日與他們相處的歡樂時光也只能在回憶中追尋,令人有點不捨與感傷。不過,幸好在這離別前夕有我們為他們所舉辦的加袍典禮,讓我們用特別的方式獻上誠摯的祝福,不僅讓他們感動也讓他們歡笑。看到他們臉上洋溢著滿意的笑容,相信,這一切的努力與付出都是值得的。


enews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