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58 生命科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生物科技學系「邀請演講」

本學院生技系將於104年1月份舉辦2場特別演講,分別於(1) 104年1月8日(星期四)邀請台北醫學大學微生物與免疫學科林秋烽副教授蒞臨演講,演講題目: Cell death and human diseases (細胞死亡與疾病)。(2) 104年1月9日(星期五) 14:00-15:30 pm邀請中原大學生命科學系蕭崇德老師蒞臨演講,演講題目: 如何增加私立大學生就業的即戰力 ? 來自中原大學的經驗談 ?。歡迎本學院師生踴躍參加。


活動回顧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Thanksgiving「化」出一顆心♥醫化系會感恩節活動」

本學院化學系系學會全新活動已於11月26日在學校舉辦。最開始的發想是由系學會的博雅長所構思出的一個簡單目標,就是要感謝平時替學校維持整潔校園的叔叔阿姨們。由於準備的時間並不充裕,在有限的時間內練習了合唱,請來了去年系K歌比賽的冠軍得主來為這個活動獻唱,還有邀請系烤受到歡迎的舞蹈表演團體。藉由這個活動舉辦,收到了叔叔阿姨們熱情的掌聲,也讓整個活動為學園注入了小小的暖流。

Image:1040106-1.jpg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12月份特別演講活動」

Image:1040106-2.jpg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聖誕表演大賽「聖」生不習」

本學院生物系系學會已於12月23日在康樂室舉辦聖誕表演大賽,讓系上同學有一個表現自己的機會!無論樂器演奏、樂團表演和戲劇演出,各個活動都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其中四個年級都各出了一個班級表演,更是讓氣氛HIGH到最高點,系上外籍老師也扮成聖誕老公公一起參與活動,大家在溫馨、祝福的氣氛中迎接平安夜,和樂融融,情感更加的凝聚。

Image:1040106-3.jpg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Systems-approach to “Disease vector”management – with cases on Dengue」

103年高雄地區登革熱疫情緊急,本學院生物系特請譚漢詩教授(Prof. Hans-Uwe Dahms)協助於12月26日邀請國內、外學者在本校視聽教室舉辦「Systems-approach to “Disease vector” management – with cases on Dengue」,會中討論、交流防治方法及趨勢,講員及講題如下:

  1. Prof. Chan Woo BYEON (SMU, Seoul, S. Korea/韓國祥明大學) Title: Constructing wetlands without mosquitos.
  2. Prof. Jiang-Shiou HWANG (NTOU, Keelung, Taiwan/臺灣海洋大學)
    1. Title 1: Controlling larvae of the dengue vector Aedes aegypti with seaweed Gracilaria firma extract and the predatory copepod, Megacyclops formosanus.
    2. Title 2: Potentials of acoustic Larvasonic in the control of mosquito Larvae.
  3. Prof. Kun-Hsien TSAI (NTU, Taipei, Taiwan/臺灣大學)
    1. Title1: Bio-control of dengue vector larvae by Mesocyclops spp. in a flooded basement in southern Taiwan.
    2. Title2: Molecular detection of Rickettsia felis in Ctenocephalides felis from Taiwan and Democratic Republic of Sao Tome and Principe.
  4. Prof. Hans-Uwe DAHMS (KMU, Kaohsiung, Taiwan/高雄醫學大學) Title: How arrested development (DIAPAUSE) affects the propagation of aquatic disease vectors.

Image:1040106-4.jpg


●生物科技學系「聖誕晚會」

本學院生技系系學會已於12月26日18-21 pm舉辦“生技之夜,聖誕趴”,今年聖誕節,生技系將獨自舉行盛大的晚會,觀賞各年級的表演、玩些小遊戲,希望能促進系上學長姊以及學弟妹交流、更能凝聚生技系的團結力跟向心力。讓大家能在聖誕晚會這天團聚,聯絡系上大家的感情。

●生物科技學系「運動盃」

別名兄弟盃的運動競賽已於12月27、28日舉行,將舉行多種不同的運動賽事,以期促進生物科技學系各系級之間的情誼,聯絡系內同學及老師之間的感情,期待系級之間的交流更加密集,也藉由體育活動增強體魄。


生命科學院網站:http://clife.kmu.edu.tw/front/bin/home.phtml

(生命科學院陳喧應、柯瓊惠提供,單位主管:王麗芳院長)


enews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