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58 通識教育中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104年1月份活動

☞高醫書院將於本(104)年1月17日假高雄市澄清湖辦理書院導師與生活學習助理共識培訓。

☞日新書院將於1月18日、19日辦理探訪海角秘境與壯遊阿塱壹古道。


書院12份活動紀實

Image:258-01.pngImage:258-02.pngImage:258-03.pngImage:258-04.pngImage:258-05.png


高醫書院歲末感恩活動

高醫書院於103年12月25日藉著年終將書院導師、生活助理、空中花園志工、參與高醫書院開心農場院生聚集起來,感謝其為高醫書院及空中花園的付出,志工與院生每日細心的照料植物,書院導師與生活助理盡心盡力的照顧院生,一起在冬季聖誕佳節一同圍爐感謝其一年的辛勞。


巧克力深情-甜蜜聖誕

103/12/16、12/18濟世書院的年度目標就是以『把愛傳出去』為出發點,從自愛(從自我身體照護和品格養成,包含在公民素養內),小愛(手做禮物可以贈送給親朋好友)到大愛(手做禮物送給安寧病房或一些機構)。而透過巧克力的活動我們達到的是自愛與小愛,當我們獨自享受甜甜的滋味時,也能將喜悅分享給他人。希望透過送巧克力活動能感謝在我們身邊幫忙我們的親朋好友們。在寒冷的聖誕夜裡傳達我們暖暖的心意,也符合我們在書院六大理念中的感恩與熱情。


濟世書院-時空膠囊

103/12/23透過活動回顧影片以及撰寫第二顆時空膠囊,讓院生能夠回顧過去一學期的活動、成長,並再次與未來的自己做嶄新的約定,濟世書院也於活動後安排發送期末all pass糖果,希望院生們的期末能順利平安、預祝聖誕節快樂。此次活動重點在於院生與老師、LA的互動,以及讓院生藉由觀看這學期所有活動照片,使院生能夠感受到書院的用心,讓院生對於下學期的活動抱有熱情與期待。此活動目的不僅希望院生能夠期許自己有所成長,更讓老師與LA回顧自己這學期來的活動是否有可改進或保持的地方。


傳習書院-特色火鍋趴

103/12/17、12/24特色火鍋趴為傳習書院103-1最後一場活動,透過分工合作完成一鍋美味火鍋,並圍在一起用餐,分享生活中的大小事,讓第一次離家的院生,能在異鄉中找到溫暖;同時,透過烹煮各國不同風味火鍋,了解當地氣候和民情文化,並介紹火鍋的起源與由來,讓院生知道,其實生活中,處處是學問。在寒冷的冬天,和一群夥伴們,共同享用美食,何嘗不是一件幸福且需要感恩的事呢?。


日新書院 冬至湯圓/溫暖心頭

利用冬至這個節慶來吸引大家參與活動,讓院生一起煮湯圓、吃湯圓來凝聚書院之間的向心力,也讓不同家的院生們互相有交流,並在這年寫下想感恩的人、事、物。並藉由這次的聚會宣傳並啟發下學期的日新書院。


更多活動相關訊息,可至書院網站查詢

(資料編輯:鍾琬媚,單位主管:周逸衡主任)


enews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