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60 通識教育中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高醫書院-書院導師/ 生活助理 招募及培訓資訊

歡迎各單位踴躍推薦 書院導師/ 生活助理

本校自102學年度起,將全校大一新生納入「書院教育」,書院教育之目標與精神與「服務學習」課程一致且為「大學入門」課程的一部分,因此非常需要各系的共同參與協助。 非常感謝來自各系投入書院教育的老師們,除了期盼未來大家繼續為高醫書院努力,也期望能再透過各學院的推薦或鼓勵所屬的大一導師、「服務學習」或「大學入門」負責教師共同參與書院並擔任書院導師。 同時,高醫書院生活助理自即日也正招募中,歡迎各系踴躍推薦或鼓勵大一生繼續參與書院擔任生活助理,一起迎接並帶領下一屆的書院生。

☞書院導師推薦截止日:3月底。

☞生活助理推薦截止日:2月底。

如需更多資訊,歡迎洽詢書院辦公室(校內分機2204轉876林小姐或877黃小姐)


104學年度書院導師及生活助理培訓

104學年度書院導師及生活助理培訓以目標導向,目前課程安排如下表:

※ 書院導師(總時數8小時):

書院理念、工作職責(2小時)、

各書院總導師經驗分享、各書院經驗分享(期中考週)(6小時)

※生活助理(總時數12小時):

書院理念、工作職責(典範生活助理經驗分享)、製作影片課程(6小時必修)

溝通(口語表達)、活動(專案)企劃、團隊經營、團康帶領技巧(6小時選修)



♬♫~ 書院1份活動紀實

高醫書院-書院導師與生活助理共識營培訓

高醫書院於1月17日在高雄市澄清湖辦理書院導師與生活學習助理共識培訓營,本次培訓營共計50名參加,透過自我挑戰的高空體驗課程(高空藤蔓路、高空擊球),培養對彼此夥伴的信任,也讓大家熟稔書院理念目標及執行模式,藉由行動化學習模式深化書院教育核心指標,發揮生活與輔導知能的書院教育。


探訪海角秘境與壯遊阿塱壹古道

為使書院生跳脫原本生活範疇,日新書院特於1月18、19日舉辦「探訪海角秘境與壯遊阿塱壹古道」活動,共104名書院師生參加,該活動並非僅是一場戶外健行活動,同時也是對院生的一場團隊合作的考驗。從第一天自行前往海生館、晚上合力搭建帳篷及整理夜宿的場所,到第二天壯遊阿塱壹古道,在健行的過程中彼此相互鼓勵加油,在攀登的過程中彼此攙扶互助,這些都能將本來陌生個體漸漸凝聚為一個合作的團隊,書院教育的最終目標並非由單方面的傳授給與,而是期待透過各種方式讓院生們能將這些核心目標在生活中實踐,使院生由被動的吸收學習,進而轉變為能夠主動的參與,進而成為發揚書院核心理念的生力軍。


更多活動相關訊息,可至書院網站查詢

(資料編輯:鍾琬媚,單位主管:王儀君主任)


enews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