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61 善盡社會責任-推廣教育暨社會資源中心承攬照護服務計畫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61期  推廣教育暨社會資源中心專題



善盡社會責任-推廣教育暨社會資源中心承攬照護服務計畫

發展企劃組 黃昱瞳

您知道嗎?推廣教育暨社會資源中心除了大家熟知的推廣教育課程外,其實這些年來我們也默默地在往成為區域社會資源中心的要角而努力,這些工作除了是對本中心完整名稱應有的詮釋外,也是為了善盡高醫大關懷社會、回饋社會之社會責任。


為了回應這樣的角色,本中心擬定了兩個目標方向:成為南臺灣健康專才教育訓練中心、成為高屏地區社會照護服務資源整合中心。因此,這幾年來,我們一直承接勞動力發展署的產業人才投資計畫,包含:醫學檢驗數據整合判讀班、照顧服務員職業訓練班,每年都為國家培訓了上百位醫療照護領域的人才;同時,除了政府機關的委訓外,我們也努力的往外擴展,承接了長青牙醫聯盟的職業訓練班,目前也積極與其他醫療/健康照護相關學會、公會,以及相關的公民營機構與企業單位,洽談各類教育訓練的合作可能。


除了專業領域人才的培訓外,在社會照護服務資源整合部分,我們也承接了政府機關的相關照護服務委託計畫,為成為高屏區社會照護資源整合中心而努力,目前本中心所承接的計畫包括:教育部樂齡大學計畫、高雄市政府老人研究發展中心、高雄市政府社會局老人福利機構評鑑計畫、高雄市政府衛生局身心障礙者居家復健服務計畫等;此外,在陳桂敏主任、蔡宜蓉前組長及中心同仁的努力下,我們還單獨開辦了全國唯一的樂齡研究苑,為銀髮族的退休學習再向後延伸。承辦這些計畫不僅是為了達成中心所設的目標,更重要的是…能善用本校的專業領域優勢,克盡社會責任,承擔起區域照護中心的工作,為南臺灣民眾的健康福祉盡一份專業者的責任與義務。


enews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