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63 教務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63期  教務處最新消息


目錄

恭賀!! 榮獲本校102學年度『教學傑出教師 』名單

  • 李玲珠副教授(人文社會科學院)
  • 郭美娟副教授(醫學院)
  • 黃耀斌教授(藥學院)
  • 周銘鐘助理教授(健康科學院)
  • 李書欣副教授(醫學院)

高醫生活體驗營,未來學生與家長一起來認識高醫


因應學測成績出爐,學生開始面臨選填志願的挑戰,本處招生組於3月8日上午9:00-12:00舉辦高醫生活體驗營活動,邀請有興趣了解高醫的未來學生與學生家長一起來認識高醫。活動中除了邀請劉景寬校長開場簡述本校校史外,由陳正生主秘進行學校簡介,介紹各學系發展特色,亦安排學長姊進行申請入學的書審資料準備的方向與面談技巧,並於活動中安排落點分析服務,提供學生與家長選填志願的個別化建議。

參與的家長與學生反應相當熱絡,表示藉由本次體驗營能直接感受大學校園氣氛與互動的機會,留下深刻的印象,相信對本校與學系有更進一步了解。


「2015選對科系、決勝起跑點學習趨勢論壇活動」

為協助考生與家長了解當前大學科系變貌與甄選制度運作新制,校與Cheers雜誌合作,於3月15日在台中一中舉辦「2015選對科系、決勝起跑點學習趨勢論壇活動」,本校由林志隆教務長、招生組何佩珊組長、人文社會科學院李玲珠副教授受邀參加,與其他專家、學者分享當前高等教育學習趨勢,也協助今年考生了解大學科系和如何探索大學四年。

活動由Cheers雜誌劉鳳珍社長開場,談論科系變貌與工作大未來;由建國中學陳美儒老師以高中導師經歷,分享如何引導學生志願選擇;而本校李玲珠副教授則以身為人師與高中家長之雙重身分,探討大學教育新趨勢議題。最後,開放現場觀眾(學生、家長、老師)進行提問,由Cheers雜誌劉鳳珍社長主持,邀請本校教務長林志隆教授、李玲珠副教授與建國中學陳美儒老師列席對談。透過本次座談反覆討論學生須具備之特質與家長應扮演何種角色外,其實主要希望引領與會人員有更寬廣的規劃與更深層的視野;換言之,即將邁入大學生活只是未來的一部分,具體擬定目標、好好體驗享受過程、跨領域求知的終生學習態度,請不要忘記熱情永遠比熱門更為重要!

產學分流,適性學習!高醫大碩士班將全面推動課程分流模組,提供學生學習徑路參考。

配合教育部推動補助「大學校院推動課程分流計畫」之精神,教務處擬定於104學年度完成碩士班課程分流規劃,預計分兩階段分別於104-1、104-2實施,教務處學能提升組已於3月25日舉辦「碩士班推動課程分流模組全校說明會」,邀請各系所主管、教師以及行政同仁參加,會中就課程分流之背景以及精神意涵向與會人員說明,並透過問答交換意見,釐清各學系所在推動上所面臨的困難也將各單位之意見做為日後推動政策時修正之依據。


因應期中考試來臨,教務處加開自修教室歡迎多加利用

配合即將到來的期中考試,圖書館總是一位難求。因此教務處特別在考前一周及考試當周加開學生自修教室,提供平日晚間即假日全天的閱讀空間,歡迎需要的同學可以多加利用。

  • 4/13-4/17 18:00-22:00 W21
  • 4/1/-4/19 8:00-22:00 W21
  • 4/20-4/23 18:00-22:00 W21


(教務處陳乃華提供,單位主管:林志隆教務長)


enews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