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64 生命科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活動預告

●2015生命科學院院運盃

等待多時,終於到來,2015 生命科學院院運盃,即將開賽啦! 今年由生技系主辦,與生物系、化學系共同參與的競賽,比賽項目有籃球、排球、桌球,在激烈的廝殺後,也有趣味競賽讓大家盡情揮灑汗水喔!報名時間即日起至4月28日晚上12點止,讓我們在5月16日至17日不見不散。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 4月份特別演講活動

演講日期 演講者 講題
4/8(三) 李慧玲 副教授

輔仁大學化學系

Metabolomic Profiling Strategy for Biomarkers Discovery and Identification by Liquid Chromatography-Mass Spectrometry
4/10(五) 邱靜雯 助理教授

台灣大學化學系

Group 13 Cations and Group 14 Ligands
4/15(三) 許佳儒

美國化學索摘服務社台灣代表

SciFinder教育訓練
4/29(三) 柯寶燦 副教授

中興大學化學系

Synthesis, Characterization and Polymerization Catalysis of Benzotriazole Phenolate Metal Complexes


活動回顧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 響應舊鞋救命Step30

如果用一雙舊鞋,能夠拯救或改變別人的生命。 你願意嗎? 在非洲肯亞的Mt Elgon山區,有大約三十萬戶人家正忍受著寄生蟲的肆虐,這些病菌會從泥土進入他們的腳底,影響受害者的行動力,甚至產生死亡的危險,他們需要鞋子來防止問題的擴散,他們需要你的幫助。 這是我們從去年開始就在關注的活動,而今年104年3月15日到24日,系學會也在系內開始宣傳這個活動,由系會負責整理及郵寄至主辦單位。從一開始就受到廣大迴響,雖然這次募集時間短暫,但我們也募集到不少鞋子,非常感謝大家的愛心。

Image:1040422-1.jpg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 FantastiC 化學週商品推陳出新

系學會於104年3月30開始在品德走廊擺攤啦!今年不只有近兩年熱賣的燒杯馬克杯,更集結了最近火熱的storm glass天氣瓶以及系學會發想的試管皂球、元素明信片,有機紙膠帶等等創新商品。不只有系上同學訂購,連畢業的學長姐及其它學系的同學們也都熱情的參與,甚至還有來自外校的同學請系上同學幫忙代購呢!雖然擺攤只有短短四天時間,卻有意想不到的收穫,也收到了不少的建議,希望明年化學週系學會能提供更多樣化且又符合大家需求的商品提供大家選購。

Image:1040422-2.jpg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職涯課程

本學系大一生物職涯課程邀請4月8日系友任永旭返校與學弟妹分享個人職涯規劃,任永旭系友本校畢業後,考上臺灣大學森林學系碩士班,碩士班畢業後至花蓮地區種植水稻,將個人所學投入有機農業生產,讓他深深感受要更珍惜臺灣這塊土地。會中他不僅與學弟妹分享個人經驗並針對臺灣近日環保、食安問題進行討論。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系友座談會及職涯座談」

本學系學會於104年4月11日於第一教學大樓N110舉辦系友座談會,邀請B100學長姐談談個人生涯規劃及求學經驗,提供學弟妹日後生涯規劃之參考,當日參與座談學長姐如下:

Image:1040422-3.jpg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 「從高雄到波士頓~我的驚奇之旅」演講

本學系4月13日邀請本校校友呂宗禧博士與同學座談,呂博士目前為美國美國哈佛醫學院附屬教學醫院腎臟科助理教授,呂老師以「從高雄到波士頓~我的驚奇之旅」為題與同學分享個人求職經驗,呂老師畢業於本校醫學研究所博士班,如何在競爭激烈美國哈佛大學謀得一職,必定付出許多心力,會中呂老師相當樂於與同學分享個人經驗,並期許學弟妹能夠勇於追求夢想。


生命科學院網站:http://clife.kmu.edu.tw/front/bin/home.phtml

(生命科學院陳喧應、藍梅禎提供,單位主管:王麗芳院長)


enews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