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64 第三屆為健康高雄而跑「2015高醫為弱勢兒童而跑」路跑活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64期  焦點回顧



台三屆為健康高雄而跑「2015高醫為弱勢兒童而跑」路跑活動

秘書室 公共關係組 黃國忠



「第三屆為健康高雄而跑-高醫為弱勢兒童而跑」路跑活動在4月19日(星期日)早上6點於高雄醫學大學運動場熱烈展開,約有7000餘位愛好運動的民眾參加這次路跑盛會。今年是高醫大第三年辦理「為健康高雄而跑」路跑活動,路線從高雄醫學大學跑到中山大學,出中山大學後進入渡船頭,沿新濱碼頭跑到駁二藝術特區折返,經由哈瑪星西臨港線自行車道返回校園,路跑競賽路程長達21.8公里,沿途經過高雄許多知名景點,也是這次路跑活動一大特色。

星期日的早晨,天色微亮,高醫大劉景寬校長帶領學校及附屬醫院同仁與路跑民眾一同在運動場上暖身。劉校長表示高醫大舉辦路跑活動,不僅為提倡健康運動、喚起高雄城市居民重視自身健康,也將融合高醫人醫療奉獻與人文關懷的精神,落實山地醫療服務、並擴展扶持原鄉弱勢兒童。本次的路跑活動不僅號召民眾重視自身的健康促進,也希望藉由路跑活動提醒民眾關懷扶助弱勢兒童,期待社會大眾多一分心、施一分力,為健康高雄而跑,也為關懷扶助弱勢兒童兒童而跑。

路跑活動現場,由高醫大附屬醫療院所組成的健檢服務,包括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小港醫院、大同醫院、旗津醫院、台灣骨質疏鬆照護協會提供現場民眾免費的衛教活動及篩檢服務;高雄市警察局婦幼警察隊也發動粉紅車隊及各分局家庭暴力防治官參與路跑盛事,共同宣誓號召關懷弱勢兒童,希望藉由健康路跑帶動高雄城市居民重視健康維護,同時提升扶助關懷弱勢兒童的力量。

高醫大還特別邀請「超馬媽媽」邱淑容共同參與這難得的運動盛事,高雄市政府衛生局何啟功局長、立法委員趙天麟、黃昭順、高雄市醫師公會理事長蘇榮茂及高雄市牙醫師公會陳雅光理事長也共同出席參與路跑活動。除此之外,高醫大攻頂大學聯盟夥伴中山大學也由蔡秀芬主秘帶隊參與,為路跑選手加油。清晨六點準時鳴槍,為健康高雄奮力奔跑。

高醫大長久以來肩負照護南台灣民眾的健康;活動現場同時提供多項免費篩檢服務和衛教活動,有HIV、肝炎、骨質疏鬆、三高篩檢;肺結核、腎臟、糖尿病、肝炎、防癌等衛教活動;還有運動防護、物理治療,以及現場抽獎摸彩等活動。高醫大希望藉由全民共同參與,提升健康高雄城市印象,讓民眾跑出活力、贏得健康。秉持「關懷、支持、希望」的精神,關懷扶助弱勢兒童,善盡高醫大社會責任,也讓南台灣的居民受到完善的醫療照顧。


enews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