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65 「本校與高雄榮民總醫院策略聯盟簽約」紀實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65期  焦點回顧



「本校與高雄榮民總醫院策略聯盟簽約」紀實

秘書室 公共關係組 黃國忠



高雄醫學大學與高雄榮民總醫院於4月29日共同簽署策略聯盟合作協議書,雙方就人材交流、資源共享、產學合作、就業輔導、學術研究等方面進行合作,建立聯合、結盟之夥伴方式,相互提供教學、研究、研習、實習場地設施,支援研究發展與教學工作,達到雙贏互惠。

簽約儀式在高醫大國際學術研究大樓9樓會議室進行,高雄醫學大學由劉景寬校長、陳宜民副校長、賴文德院長等校方代表,與高雄榮民總醫院莫景棠院長等多位主管聯合簽署,雙方並互贈紀念品及合影留念。

高醫大劉校長表示,本校自創校以來,一直肩負著提供南臺灣醫療服務與公共衛生防治的重責大任,也始終以「培育醫學專業人才、照護民眾身心健康、關懷弱勢族群」為使命。本校目前設置有7個學院、21個學系、4個獨立研究所及5個學位學程,學生數達六千餘位,為落實形塑卓越育才校園,提升整體教學品質,本校持續推動學術交流與跨校跨機構合作。

劉校長表示目前本校已與中山大學、屏東科技大學、中央研究院、國家衛生研究院、國家實驗研究院、彰化基督教醫院、台南奇美醫院及埔里基督教醫院等單位合作。此次本校與高雄榮總合作,亦是希望藉由雙方結盟,提升醫學教學研究水準、擴展學生見習實習場域選擇,同時也將在教師成長方面相互協助,提升專業人才培育。雙方並同意成立醫療服務、行政、教學、研究等四大工作圈,研議未來更密切的合作內容,近期也將安排兩單位的互訪,建立對彼此的瞭解與密切的合作互動。


enews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