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65 教學助理常見問題Q&A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65期  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專題



教學助理常見問題Q&A

Q:工作紀錄表的繳交期限?

A:教學助理須請於每月月底前登錄學生資訊系統申報當月薪資,並於次月1日前繳交紙本工作紀錄表至本中心核銷。每名教學助理工作時數每月總計不得超過40小時。


Q:未於規定日期前繳交工作紀錄表?

A:將暫緩該月薪資請領,教學助理需將該月時數歸納於次月一併申請,但仍須遵守每月上限40小時之規定。該學期結束前未完成薪資申報相關程序者,次學期不再追溯。


Q:教學助理可申報的月份?

A:每學年第一學期之薪資申報以9月至12月為原則,第二學期薪資申報以3月至6月為原則。


Q:填寫工作紀錄表時,工時明細一直無法存檔?

A: (1)可能是老師的經費已不足支付教學助理薪資,請與老師協商工作時數申報狀況。 (2)請老師檢查是否其他同學key錯未刪除,造成經費餘額不足,而無法存檔的現象。


Q:薪資何時會匯入帳款?

A:於規定時間內繳交工作紀錄表,將於次月底前將薪資匯入您的帳戶。


Q:如何查詢薪資匯入日期?

A:請先至TA資訊系統(D.M.03.每月工作記錄表II-工時明細)查詢簽核狀態,再至出納資訊(D.6.04.付款資料查詢)查詢匯款日期。請至資訊系統(D.6.01.銀行帳號維護)確認您的銀行帳號是否已登錄,若查無資料請與本校出納組(分機2125轉43)詢問。


Q:擔任本校教學助理需繳交什麼資料?

A:被聘之教學助理請至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網頁下載「教學助理資料表暨個資同意書」,並交至本中心備查及開通權限。

E-portfolio常見問題Q&A

Q: 我想利用E-portfolio系統彙整教師續聘用資料,要如何自訂評估區間?

A: 請在E-portfolio系統左側選單點選「自訂評估」,在自訂評估畫面「起算日」、「迄算日」用放大鏡選擇日期(請盡量用放大鏡選,因為如99學年度需為099三碼),存檔後,壓「計算評估值」,再按「評估表」,就可以匯出您所需要資料區間的資料了


Q: 為何我在校務資訊系統有維護的論文資料,在E-portfolio卻看不到或CJA的「J」出現「?」?

A: 請老師們先回到校務資訊系統的T.3.0.04.期刊論文登錄與維護,檢查下列三點: (1)請確認論文資訊下方方框的作者資訊是否有維護,維護完之後務必回到最上端壓「依中文作者欄產生作者」 (2)「論文別」、「收錄類別」、「期刊排名」、「領域期刊數」、「排名%」是否都有維護資料? (3)請確認該篇論文的「年、月」是否落在教師評估區間或指定的自訂評估區間,例如2014年9月發表的論文並沒有落在102學年度(102年8月到103年7月)

教師成長計分常見問題Q&A

Q: 我要辦理一場活動,要如何申請教師成長計分呢?

A: 請至高雄醫學大學首頁資源整合中心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進入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首頁後,在主選單「教師成長計分各單位」申請活動流程,對活動申請時程、方法,相關表單檔案下載,以及活動辦理後成果報告上傳方式,皆有詳盡完整之介紹及說明


Q: 我要如何知道有哪些課程是有列入教師成長計分的?有相關課程訊息嗎?

A: 有列入教師成長計分的活動課程清單可至本校校務資訊系統查詢:資訊系統首頁>>T.教職員資訊系統>>T.6.教師成長資訊系統>>T.6.1.01.查詢教師成長課程清單課程清單有活動日期、課程類別、核計點數、課程名稱及活動地點

enews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