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65 秘書室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恭賀各項優良事蹟 -

■本校醫研所博士班二年級學生陳宜綸榮獲亞洲兒科醫學會(ASPR)Best Research Award


-活動公告 -

■104年6月13日上午9時舉行103學年度畢業典禮

103學年度畢業典禮訂於104年6月13日(六)上午9時舉行,畢業團體照於6月12日(五)上午9時30分拍照。


-活動回顧 -

■104年4月29日高雄醫學大學與高雄榮民總醫院策略聯盟簽約

高雄醫學大學與高雄榮民總醫院於4月29日共同簽署策略聯盟合作協議書,雙方就人材交流、資源共享、產學合作、就業輔導、學術研究等方面進行合作,建立聯合、結盟之夥伴方式,相互提供教學、研究、研習、實習場地設施,支援研究發展與教學工作,達到雙贏互惠。
簽約儀式在高醫大國際學術研究大樓9樓會議室進行,高雄醫學大學由劉景寬校長、陳宜民副校長、賴文德院長等校方代表,與高雄榮民總醫院莫景棠院長等多位主管聯合簽署,雙方並互贈紀念品及合影留念。
高醫大劉校長表示,本校自創校以來,一直肩負著提供南臺灣醫療服務與公共衛生防治的重責大任,也始終以「培育醫學專業人才、照護民眾身心健康、關懷弱勢族群」為使命。本校目前設置有7個學院、21個學系、4個獨立研究所及5個學位學程,學生數達六千餘位,為落實形塑卓越育才校園,提升整體教學品質,本校持續推動學術交流與跨校跨機構合作。
劉校長表示目前本校已與中山大學、屏東科技大學、中央研究院、國家衛生研究院、國家實驗研究院、彰化基督教醫院、台南奇美醫院及埔里基督教醫院等單位合作。此次本校與高雄榮總合作,亦是希望藉由雙方結盟,提升醫學教學研究水準、擴展學生見習實習場域選擇,同時也將在教師成長方面相互協助,提升專業人才培育。雙方並同意成立醫療服務、行政、教學、研究等四大工作圈,研議未來更密切的合作內容,近期也將安排兩單位的互訪,建立對彼此的瞭解與密切的合作互動。

■104年4月25、26日高雄醫學大學舉辦2015年工業衛生暨環境職業醫學國際研討會-以「重建石化相關產業與環境職業衛生之挑戰及展望」為研討會主題

81氣爆事件造成高雄城市人民與建設的嚴重損傷,食安風暴帶來一連串飲食的恐慌,不論石化產業影響人民居住安全,亦或是危害人民身體健康的食品,皆造成了工業衛生與環境安全的隱憂。該如何為地狹人稠的台灣土地環境安全與人民健康把關,儼然成為熱門討論話題。
為因應近來民眾關注石化產業安全管理與食品衛生議題,高雄醫學大學於4月25、26日兩天舉辦2015年工業衛生暨環境職業醫學國際研討會,以「重建石化相關產業與環境職業衛生之挑戰及展望」為此研討會主題,特別針對城市密集度高的石化產業所延伸的環境與疾病議題,以及氣爆事件後工業安全衛生的管理,包含管線的安全設計及如何面對廠區外管路所引起的安全、以及近年陸續發生國際及國內的重大食安事件等議題(例如:塑化劑事件、毒奶三聚氰胺事件,以及油煙及油炸食品事件)進行深入探討。
會中特別邀請國外學者分享北美石化產業管理及對於因應重大災害的應變,同時由國家衛生研究院、高醫大以及國內學者專家針對工業安全衛生管理、環境衛生與作業環境控制、環境職業醫學與流行病學、職場護理、健康管理促進與職場健康等議題進行討論與實務交流。
高醫大劉景寬校長表示,學醫之人要醫治病人,也要懂得醫治環境、為人民健康與安全把關。81氣爆事件以及近來連串的食安風暴,嚴重危害與影響人民健康與身家財產安全,危害的程度不亞於造成疾病的細菌病毒,甚至是直接造成傷亡的兇手之一。
劉校長表示,在81氣爆發生之際,高醫師生、附設醫院與小港醫院醫療人員,便立即參與第一線救災工作,後續也相繼辦理高雄氣爆災後處理與重建學術研討會、高雄氣爆醫療學術研討會、2014浴火重生~幸福高雄再出航音樂會、以及石化污染物健康議題之學術研討會,位處於南臺灣重工業城市的高醫大,更有必要善盡社會責任、教育師生,提升全民重視工業安全與環境職業衛生維護的重要性。也希望藉由辦理此次研討會,讓與會的醫療人員與勞工健康安全人員皆能從中獲得最新的知識外,也期望經由討論交流,讓實務經驗與科學研究相輔相成。



-重要公告-

■轉知104年4月13日教育部臺教綜(三)字第1040047848號函

「為使各機關處理公文有一致遵循標準,自104年3月25日起有關公文之期望、目的及稱謂用語,均無須挪抬(空格)書寫,請查照。



■ 秘書室:李怡萱 彙整編輯,單位主管:陳正生 主秘 ■


enews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