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66 生命科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活動預告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5月份特別演講活動

演講日期 演講者 講題
5/6(三) 林伯樵 助理教授

中山大學化學系

Denitrogenative Annulation of N-Sulfonyl-1,2,3-Triazoles in the Syntheses of Heterocyclic Compounds and Traceless Labeling of Proteins
5/20(三) Chair Prof. Minoru Isobe

中山大學化學系

High Stereochemical Control in the Natural Product Synthesis
5/22(五) 蔣燕南 副教授

中山大學 化學系

Chemical Crystallography
5/29(五) 梁蘭昌 副教授

中山大學 化學系

Molecular Catalysis: Design and Applications


活動回顧

●生命科學院103學年度學生論文口頭及壁報競賽

本學院於104年5月19至5月21日舉辦103學年度學生論文口頭及壁報競賽,競賽分為醫藥化學組、應用化學組、生醫與生技組及環境生物組四組,本次競賽學生報名踴躍約有60位同學參加,另選出10位同學參加海報口頭競賽,於5月21日進行口頭報告。

Image:1040520-1.jpg


●醫化系精彩麻將兄弟盃戰報

104年5月11開打的的醫化麻將兄弟盃可說是精采無比,高潮迭起到了最後一刻才知勝負分曉。決賽局剛開場,就由我們的朱祇綸選手先馳得點,自摸拉開了差距,但手氣也開始停住,反而是黃弘毅與陳知遠默默追上拿走了領先的地位,彼此拉鋸了幾回,突然在賽末時,朱祇綸一個單吊三筒卻也給他摸中了自摸,一口氣又拉開差距,也順利奠定第一名的位置,但最刺激的還是第二名的爭奪,彼此拉鋸的知遠與弘毅在最後一局前戰成了平手,最後一局成為關鍵,不過一開場知遠便手氣很好的連續拿牌,在帶著這股氣勢與大四最後希望之下,摸起了最後一隻,自摸!全場掌聲,也順利的拿下亞軍。


●醫化系第25屆系學會改選

又到了傳承交接的時候了,系會於104年5月11到5月15日與學生會一起舉辦三合一選舉。維持了幾年的女生政權,下一屆終於出現男生候選人啦!會長候選人為大二郭韋廷,副會長候選人為大二李承曄;學生議員則是大一林禹彤,大二施丞彧。祝他們順利當選並且繼續讓系學會茁壯,為醫化系學生做最好的服務。

Image:1040520-2.jpg


●生物週「花生什麼樹」

一年一度的生物週於104年5月11日~5月15日在品德走廊與N1展場熱鬧登場,今天獨家創新紙膠帶為販賣商品,有證件照、花花世界與動物森巴三種款式,與仙人掌一同成為最熱銷的商品。另外,我們也與高醫附設幼稚園合作,向小朋友介紹昆蟲標本與展場的壁報,並動手製作香氛包,場面溫馨及充滿教育意義,因此生物週花生了什麼樹呢?給大家帶來滿滿的歡樂與驚喜!


生命科學院網站:http://clife.kmu.edu.tw/front/bin/home.phtml

(生命科學院陳喧應、藍梅禎提供,單位主管:王麗芳院長)


enews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