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67 學務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學務處e快報 第267期 



目錄

活動回顧

103-2全校導師會議

103-2全校導師會議:104年5月8日假國際學術研究大樓地下二樓300人會議廳舉行全校導師會意,討論「1040430校園危機事件的危機處理與後續輔導」,共計276名導師參與。


104年僑生生活輔導溝通座談會

104年5月13日於IR201教室召開僑生生活輔導溝通座談會,目的是為提升僑生生活輔導與課業,了解僑生生活及課業狀況,參加人數:60人。


2015家長座談會

本校「2015家長座談會」於104年5月23日(星期六)假國際學術研究大樓B2 300人會議室舉辦,活動圓滿完成,透過座談會、各學系職涯說明及各系未來出路海報展等多元活動,提早為學生做好升學或職涯規劃準備,會中家長提出許多建議,反應非常熱烈,對於學校用心辦學也相當肯定,本次座談會家長、學生及教職員共近300人參與。


103-2學年度宿舍泡芙節

103-2學年度宿舍泡芙節於104年5月6日辦理,增進學校與學生之間的情誼,透過活動的歡樂氣息,縮短同儕之間、師生之間的距離,讓學校充滿合諧的氣氛。當日校長亦蒞臨指導,活動順利完成。本次活動共1,345人參與,活動滿意度99%。


職涯講座「跳脫框架.改變未來」

學務處於104年5月14日(星期四)邀請蔡英文主席蒞校與青年學子對談,蔡主席鼓勵年輕人要有勇氣叛逆,才能有自己獨特的思維,開創自己的未來。本次講座共計817人次參與,滿意度達4.53分(5分量表)。


103學年校園暨賃居安全博覽會

103學年校園暨賃居安全博覽會,於104年5月6日(星期三)上午10時至下午3時在國研大樓一樓中庭廣場實施。活動結合警政、消防及本校安全認證的房東,藉此共同推廣校園安全、反毒教育、交通安全及學生賃居安全生活圈,以提升同學校外交通安全、租屋安全、拒毒、反詐騙、反竊危機處理等能力。


無語良師感恩系列活動

103學年度教育部品德教育深耕計畫-「無語良師感恩系列活動」於104年5月11至15日在本校濟世大樓郵局前廣場前辦理,另於5月18日至22日在國立中山大學海報展覽。


103學年度社團服務學習研習分享會

103學年度社團服務學習研習分享會,於104年5月20日在CS201辦理,邀請本校參加103年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青年壯遊感動地圖計畫獲獎團隊「後山醫思修道團-海岸山脈的白袍與十字架」入選團隊「小腳丫-熱血送愛踏實築夢」分享過程及經歷。本次活動共100人參與,活動滿意度為84%。


僑生送舊活動

僑外組於104年5月17日辦理僑聯會新舊傳承,僑生送舊活動,地點:寒軒大飯店。由學務長主持共有135人參加。


學務處4-5月辦理多元活動

學務處4-5月辦理多元活動,針對教職員工生相關知能,包含:性別平等、心理衛生推廣與知能研習講座、宣導生態生命教育、民主法治教育、職涯知能及健康促進等議題,提昇參與者相關知能。

主題 摘要 時間 參與人數 滿意度(%)
健康促進系列活動-菸害知多少 邀請三民第二衛生所所長演講,增加學生對菸害防制知識。 104/05/05 42 86
導師輔導知能研習3~<如何引領學生營造美好之人際關係> 透過認識現在學生人際互動狀況,協助老師了解如何引導與協助學生建立美好的人際關係。 104/05/07 89 95
性侵害及性騷擾防治講座-「校園CSI:愛情與法律」 學習法律中愛情與性的相關規範,帶領學生認識校園愛情可能觸及性騷擾或法律問題。 104/05/08 63 91
健康促進系列活動-登革熱防疫 附院家醫科醫師衛教登革熱防疫資訊。 104/05/13 45 94
職涯講座-「被支持的力量」 邀請許峰源律師分享職涯理念,提升學生職涯知能。 104/05/13 127 95
「植物幸福力-綠色療癒力」微講座+手作活動 透過從植物手作活動中覺察與感受外在生命環境,進而內觀自我生命狀態,建立正向統整之生命態度與意涵。 104/05/15 70 97
「洞察你的性格密碼-DISC四型人格解析」 引導參與學生透過人格測驗瞭解自我的管理、領導素質以及情緒穩定性等,增進同學的自我了解。 104/05/19 148 88
性別平等意識教育講座「FUN輕鬆FUN性別」 建立性別平等意識、建構性別敏感度,融入再犯預防觀點,降低校園性別事件發生率。 104/5/21 50 88
「不可不知的消保法常識教育宣導講座」 邀請理維國際法律事務所胡高誠律師,針對消費者權益相關案例來闡述消保法常識。 104/05/26 110 92


活動預告

講座及研習活動,透過多場針對學生及教/導師相關推廣講座與知能研習,提昇參與者多元能力。

主題 時間 講者 地點
重點關懷學生輔導研習會-導師如何在醫學體系中落實自殺防治工作與及早發現高風險學生 104/6/3 12:00-14:00 唐子俊 醫師 視聽中心
交通安全教育宣導講座「機車安全駕駛與酒駕體驗」 104/6/9 12:00-14:00 雍聰敏 課長 CS201
104年度校園多元生命教育活動「從廢墟裡開出花吧!」 104/6/9 15:00-17:00 林靖傑 導演 第一棟1樓E11講堂
預防、通報及輔導 104/6/11 黃孟娟 主任 啟川6F第一會議室
104學年度社團負責人研習會(新舊傳承) 104/6/28-30 待訂 墾丁青年活動中心


(學務處張國英提供,單位主管:羅怡卿學務長)

enews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