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67 秘書室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活動預告 -

■6月13日上午9時舉行103學年度畢業典禮

103學年度畢業典禮訂於104年6月13日(六)上午9時舉行,畢業團體照於6月12日(五)上午9時30分拍照。

■6月14日上午9時舉行「2015台灣醫事鑑定新思維研討會」

時間:104年6月14日(星期日)上午9時
地點:附設醫院啟川大樓六樓第一講堂

■6月15日上午10時舉行「本校與與廣東醫學院簽約儀式」

時間:104年6月15日(星期一)上午10時
地點:國際學術研究大樓九樓會議室

■7月2日下午14時舉舉辦「103學年度人體暨器官捐贈感恩大會及大體老師入殮儀式」。

時間:104年7月2日(星期四)下午14時
地點:國際學術研究大樓地下二樓600人國際會議室


-活動回顧 -

■5月10日母親節-愛心慈善園遊會

本校2015年5月10日(星期日)母親節當天參與中華民國基層醫師協會於高雄市勞工公園活動中心舉辦之「讓愛醫起動起來」愛心慈善園遊會,希望藉由各種愛心活動拋磚引玉,發揮更大關懷力量,造就更多需要幫忙的弱勢團體,讓愛心溫暖人間,使社會更溫馨、平安、和諧。本次活動由校友葉英鏘醫師贊助本校擺設攤位,為使一般民眾更了解本校之各學院系所,當天備有七學院書面簡介、學校影片簡介及十多種本校文具組及紀念品,使參與遊戲活動之民眾有驚喜小禮物,現場反應熱烈,有許多大小朋友瀏覽本校攤位,讓民眾及小朋友對「高雄醫學大學」有更深入的了解,並在他們心中種下希望的種子,期待他們未來成為高醫新興學子。 另外,中華民國基層醫師協會也規劃將當天所有義賣募集之善款,捐贈予各個弱勢慈善團體,並首次將本校之清寒學子納入贈予對象,落實「讓愛醫起動起來」的活動精神。

■5月26日攻頂大學聯盟行政工作圈會議

104年5月26日(星期二)於本校國際學術研究大樓九樓會議室舉行,由中山大學主任秘書蔡秀芬教授率領其校之行政團隊參與本會議,本工作圈包含本校及中山大學的秘書室、人事室、會計室及總務處各單位同仁。另會議結束後,參觀本校高醫校史暨南臺灣醫療史料館與馬雅各來臺150週年紀念特展區。

■5月27日史丹福大學文理學院院長與本校進行學術交流活動

史丹福大學人文暨科學院院長Prof. Richard Saller在史丹福台灣校友陳建志以及高醫大同仁的迎接下,抵達高雄醫學大學訪問。董事長陳田植與校長劉景寬特別歡迎Prof. Richard Saller的來訪,Prof. Saller除了參訪高醫校史暨南臺灣醫療史料館,更在高醫大的精心安排下,與高醫大的師生進行一場學術交流座談會。隨後更在劉景寬校長及陳建志校友等人的陪同下暢遊高雄港,充分感受高雄海洋城市的特色與濃濃的南臺灣味道。
在這一場與大師面對面的座談會中,高醫大先是分享了目前的高醫大的通識教育與醫學人文課程的規劃安排,Prof. Saller也對於目前史丹福大學的通識教育及人文教育課程如何培養學生公民素養與鼓勵創新做了分享,同時與學生及教師進行了一場精彩對談。Prof. Saller表示高醫大有相當完整的人文教育課程,對於培育未來醫療專業人才及公民有相當大的助益,回應學生的提問,大家皆認同可多瞭解學生對於課程的反應,亦可透過創新課程設計來吸引學生參與學習。
擁有佔全臺灣整體港口貨物吞吐量二分之一的高雄港,亦是全世界第十三大港口。座談會結束後,Prof. Saller在劉景寬校長、陳建志董事、何美泠產學長、王文明副院長、蔡淳娟副院長、郭昭宏院長以及呂佩穎教授的陪同下,一同暢遊高雄港。旗津醫院郭昭宏院長更特別準備了旗津在地海產美食,讓Prof. Richard Saller細細品嚐在地的美味。劉景寬校長為Prof. Richard Saller一一介紹高雄港的人文歷史與港口建設,Prof. Richard Saller對於高雄的港口發展相當感興趣,也表示希望能多瞭解高雄的漁業發展。梅雨過後的晴天,高雄港的夕陽風情,留下了讓Prof. Richard Saller印象深刻的港都之旅。
旗津是近代西方醫學與醫學教育的濫觴,Prof. Saller到訪的隔天,高醫戴任恭部長與林丁國老師引領Prof. Saller遊覽旗津慕德醫院舊址,以及參訪旗津天后宮、旗後教會與旗津醫院,瞭解西方醫學進入台灣以及醫學教育的落地生根。走訪旗津,讓 Saller印象深刻的是三百多年歷史的旗津天后宮,也對於旗津有不同的宗教信仰特色、也有西方醫學的發展,感到很特別,對於旗津未來的醫學發展,Saller也表示不妨結合在地的宗教特色。
Prof. Richard Saller來訪台灣的第一站-高醫大,即對於高醫大的醫學人文教育留下深刻印象,也對於目前臺灣的大學教育制度感到好奇,Prof. Richard Saller表示希望能多瞭解臺灣的教育體制,鼓勵更多元跨領域學習與創新是他未來的目標。

■5月29日第31次募捐基金管理委員會

104年5月29日(星期五)假本校勵學大樓四樓第四會議室召開,與會委員針對本校募捐款項之運用狀況進行報告與討論。



-重要函文公告 -

■104年4月30日教育部臺教技(二)字第1040052390號函「高等教育創新轉型方案」

104年4月30日教育部臺教技(二)字第1040052390號函「高等教育創新轉型方案」,說明如下:
一、為妥善因應少子女化現象造成大專院校生源銳減,本部業擬具高等教育創新轉型方案,召開多場次之座談會、說明會及討論會議,並於本(104)年3月27日召開記者會、3月3日在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在案。
二、有別於以往少子女化著重於學校退場及鼓勵大學整併之因應處理,本部希望透過本方案,讓大專校院現有人力及資源進行重新分配,進一步提升高等教育品質與整體生產力。
三、為使學校學生及教職員瞭解方案內容,請各校協助將附件資料公告週知,本部亦將持續落實課責制度,維護學生及教職員權益。

檢送教育部「高等教育創新轉型方案」乙份(如附件),請查照。

■自104年5月1日至5月31日止,本校校級法規公布約有25件,各公布法規如下:

【可至本校法規資料庫(http://lawdb.kmu.edu.tw/)自行檢索查閱:】
■ 執行教育部延攬及留住特殊優秀教學人才實施細則(104.05.25)
■ 學生工讀助學金實施要點(104.05.22)
■ 研究生績優獎學金暨助學金實施辦法(104.05.22)
■ 劉伯昭先生優秀獎學金實施要點(104.05.22)
■ 鐘宗廟先生優秀獎學金要點(104.05.22)
■ 魏火曜博士書卷獎學金要點(104.05.22)
■ 郭宗波博士優秀獎學金要點(104.05.22)
■ 莊 守女士優秀獎學金要點(104.05.22)
■ 邱行銓先生暨俞惠英女士優秀獎學金要點(104.05.22)
■ 校務發展諮議委員會設置辦法(104.05.20)
■ 曾太夫人沈瑞雲女士優秀獎學金要點(104.05.15)
■ 許漢水先生優秀獎學金要點(104.05.15)
■ 許志堯教授紀念獎學金要點(104.05.15)
■ 高醫北美校友會獎學金實施要點(104.05.15)
■ 吳萬得先生獎學金要點(104.05.15)
■ 盧盛德教授藥學獎學金要點(104.05.14)
■ 附設中和紀念醫院主治醫師研究工作評估標準(104.05.14)
■ 親儒紀念獎學金要點(104.05.13)
■ 莊秀華女士優秀獎學金要點(104.05.13)
■ 徐傍興博士優秀獎學金要點(104.05.12)
■ 研究人員約聘辦法(104.05.12)
■ 專任教師校外兼職處理要點(104.05.12)
■ 身心障礙學生交通費補助要點(104.05.06)
■ 產學合作實施辦法(104.05.05)
■ 職員工考核個人對組織貢獻度要點(104.05.04)


■ 秘書室:李怡萱 彙整編輯,單位主管:陳正生 主秘 ■


enews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