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68 人文社會科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活動預告

●靜態藝文展覽

萬眾矚目的「2015高醫文藝獎」將於暑假期間於學生宿舍新館藝廊展出。高醫文藝獎行之有年,是高醫人相當重視的藝文競賽,其評選程序嚴謹,每次皆會邀請各領域專業人士參與評比並辦理公開評選會,獎項分為文學類(新詩、散文、極短篇小說)、美術類(書畫組:國畫、西畫、書法;攝影組)。歡迎師生共襄盛舉,共同欣賞高醫學子在文學藝術創作上的傑出表現!


活動精彩回顧

●【諸羅之美~陳澄波畫作暨文物展】開幕茶會

5月20日至6月30日本學院於學生宿舍新館藝廊舉辦「諸羅之美~陳澄波畫作暨文物展」,並於5月20日舉辦開幕茶會與導覽。陳澄波先生出身嘉義,深受父親漢學的薰陶,後來到臺北市的臺灣總督府國語學校接受新式教育,並開始接受日籍美術教師石川欽一郎的指導,學習藝術創作。為了不斷精進,於1924年前往東京美術學校留學,積極蒐集各國美術資訊,建立起宏觀的視野,奠定了身為藝術家的基石。1926年以畫作〈嘉義街外〉首次入選日本第七屆「帝國美術展覽會」,成為台灣以油畫入選該展覽的第一人,之後也再入選過多次。回到台灣後,致力於將台灣各地名勝畫入畫布中。本次展覽由陳澄波文化基金會提供,共展出40幅陳澄波先生的複製畫作以及相關史料,另由正修大學藝文處提供,展出畫作的修復過程。


●【璀璨生活 戀戀藝術】系列活動:哈佛大學Krokodiloes鱷魚合唱團巡迴演出-清聲雅唱台灣行

6月2日邀請哈佛大學Krokodiloes鱷魚合唱團表演「清聲雅唱台灣行」。該團致力將1920~1960年代的經典歌曲推廣到全世界,分享美妙「A Cappella」音樂世界。每年演出超過200場,除了學期中在北美州演出150場外,每年暑假也會巡迴全球四大洲舉行為期13週約60場演出。他們曾為各地的國王、總統、王子和大使表演過,不只三度登上卡內基音樂廳,也曾受邀在柯林頓總統就職大典擔綱演出,演出經歷十分豐富。


各項活動詳情,請參考人社院網頁http://hss.kmu.edu.tw/

(資料編輯:人文社會科學院林雅芳,單位主管:王儀君院長)

enews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