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68 健康科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268期 健康科學院 最新消息


目錄

活動成果

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

  1. 大學部三年級龔煒婷同學代表健康科學院參加跨校研究學習成效競賽,榮獲大學部自然科學組及基礎醫學組優等獎,其指導教授為田育彰老師。
  2. 大學部三年級龔煒婷同學參加第十屆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研討會海報論文競賽,以「含碘輻射增敏劑對乳癌細胞與小鼠動物治療之研究」榮獲佳作,其指導教授為田育彰老師。
  3. 本系周銘鐘老師與醫管資系何文獻、陳以德、李憶農、邱毓賢老師,共同指導學生參加「104年第十屆戰國策全國校園創業競賽-創新創意組」,以「Xssist-X光機攝影輔助系統」榮獲佳作。
  4. 碩士在職專班二年級楊雅琪同學參加第十屆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研討會海報論文競賽,以「利用互訊息搭配圓形階層楔型假體來評估不同數位乳房攝影系統之表現」榮獲優勝,其指導教 授為周銘鐘老師。


高雄醫學大學健康科學院、日本北海道大學保健科學院簽約儀式

日本北海道大學保健科學院由院長伊達広行教授率淺賀忠義教授、傳田花專員等,於6月10日至本校健康科學院拜訪並簽訂姊妹院之國際學術交流與學生交換協議。在日方代表與本校副國際長張芳榮教授、健康科學院研發暨國際組許弘毅組長、綜合組蕭世芬組長、醫技系吳慶軒主任、醫放系黎俊蔚主任、職治系楊育昇副教授的共同見證下,由伊達広行院長與楊俊毓副校長代理院長一起簽署英、日文版協議,並交換簽約紀念禮物,典禮氣氛融洽。值得一提的是雙方的禮物都別具意義;我方選的禮物為藍、綠兩色之「雙魚躍龍門」琉璃,不但剛好用的是高醫(藍色)與北海道大學(綠色)的代表顏色,意義上也代表兩院的良性競爭與未來互相提攜的期待。日方的紀念禮為該院專員傳田小姐設計之六角造型玻璃立牌,六角型代表該大學所處之札幌市之代表標誌「雪」,也為北海道大學之重要象徵之一(該校為人造雪發明地)。晚上並由楊副校長宴請貴賓並領隊遊愛河,賓主盡歡,為該日的簽約留下完美的句點。在此特別感謝物治系系友清豐州先生與國際事務處黃玉華小姐在這幾個月中的協助。

  • DSC_0633 簽約典禮後大合影


  • 伊達広行院長致贈簽約賀禮


  • 楊副校長作東邀請貴賓同遊愛河


  • 楊副校長與伊達広行院長合影

活動預告

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

碩士班一年級林尚宜同學獲科技部補助,將於104年7月赴新加坡參加世界華人生物醫學工程研討會發表論文,指導教授田育彰老師將一同前往。


(健康科學院蕭世芬組長、劉麗華提供,單位主管:楊俊毓代理院長)


enews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