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69 國際事務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第269期   國際事務處最新消息


目錄

本校與廣東醫學院簽訂校級合約

廣東醫學院藥學院李寶紅院長、藥學院魯澄宇副院長、賈振斌副教務長、藥學院趙文昌教授及丁磊研究員於6月15日至16日至本校拜訪,並於來訪期間,代表該校與本校簽訂校級學術交流合作協議,促進雙方未來教學、研究領域上之合作。本校醫學院顏正賢院長、人文社會科學院王儀君院長、香粧品系楊世群主任及多位香妝系老師亦前來觀禮。

兩岸四地大學青年學生嶺南文化體驗營

  • 華南理工大學將於9月17日-22日舉辦「不辭長作嶺南人」兩岸四地大學青年學生嶺南文化體驗營,活動訊息如下:
  1. 活動時間:9月17日-22日(共6天)
  2. 交流地點:廣州、東莞、佛山
  3. 參與對象:各校各派2名學生代表,一名教師。
  4. 活動介紹:
    1. 歷史參訪與民俗體驗:陳家祠、南越王墓、黃埔軍校舊址、嶺南印象園、粵劇體驗、陶瓷製作體驗、廣繡製作體驗。
    2. 專題講座及企業調研:嶺南經濟、文化專題講座;廣東台商企業參觀調研等。
    3. 課題研究及團隊熔煉:在不同的課題小組裡、學生們共同學習、體驗、互相瞭解,互交好友,開展多種形式的交流,增進彼此的感情,分享彼此的喜悅。
  5. 參與費用:台灣至廣州的往返旅費由參與專案師生自行負擔,在穗期間住宿、餐飲及交通等落地費用由主辦方負擔。
  6. 報名截止:104.07.23

歡迎有興趣參與師生於7月23日前將以下資料寄至R031114@kmu.edu.tw。

  • 教師:個人簡歷
  • 學生:個人簡歷、成績單以及參與動機

專題演講:走一條不一樣的路我的印度教書經驗

鄭丞傑國際長及高佳麟組長於今年5月初前往印度臺灣教育中心拜訪,並邀請印度臺灣教育中心資深華語講師,王潔予講師回臺蒞校進行演講,王老師目前服務於印度國立尼赫魯大學(Jawaharlal Nehru University),已於印度任教長達3年,對於當地推廣華語之現況非常了解。藉由舉辦「走一條不一樣的路─我的印度教書經驗」演講,讓本校師生瞭解華語文在印度當地推廣情形,以及作為未來本校對於印度進行學術合作及招生參考。王潔予老師也分享自身於印度教導華語文及當地生活經驗,讓聽眾了解印度人的學習習慣以及交流方式,其講座內容對於提供本校學生及教師未來進行與印度進行國際交流有很大的助益。


舉辦「生命中的出走,我在泰緬2000天日子」

為達成國際人才定植茁壯的計畫目的與拓展醫療衛生外交,並以人道關懷為出發點,增進學生國際視野,期望透過講者的分享協助學生拓展國際視野,深入了解人道工作的意義。本處邀請留英碩士賴樹盛分享台北海外和平服務團志工在泰緬邊境的服務項目及性質。會後由同學針對海外志工服務提出問題。




(國際事務處 陳昕提供,單位主管:鄭丞傑 國際長)

enews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