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70 健康科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270期 健康科學院 最新消息


活動成果

高雄醫學大學健康科學院、日本北海道大學保健科學院參訪

物理治療學系蕭世芬老師於7月1日至5日受邀至本院之新姊妹院北海道大學保健科學院進行交流。本次之交流涵蓋教學活動與舉辦國際研討會,為該院之Top-Runner計畫「トップランナーとの協働教育機会拡大支援事業」的一部分,主題為:Collaborative Education for Health Sciences in south-eastern Asia(保健科学の東南アジア展開を推進する協働教育)。 本次本學院受邀的還有職治系楊育昇老師。本次交流活動的第一天為針對大學部三年級學生的授課(Seminar in Health Sciences;保健科学セミナー)與針對研究所碩博士生的研究討論(Case study by Multidisciplinary Approach;多専門的アプローチによるケーススタディ),第二天則是以國際研討會「The Second FHS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 Gazing into to the Future of Heath Sciences in Asia」的參與為主。研討會以學者演講為主、壁報論文為輔;除了來自高醫的兩位老師(物治、職治),尚有來自北醫(護理、醫技)、泰國朱拉隆恭大學(醫技)、 印尼迪波內戈羅大學(醫學) 以及該院教師等共四國9位學者的演講,以及33篇壁報論文發表。每位發表壁報論文的學生(除了該院學生,也有北醫學生)都必須上台以一分鐘的時間用英文作自己的壁報簡介,時間非常緊湊。會中並選出三位最佳論文的作者由伊達院長頒獎。整場活動動員了許多該院師生,也讓人對於該院師生的默契與師徒傳承的精神留下深刻的印象。

  • 與會者大合影


  • 壁報作者等待上台做接力式一分鐘簡報


  • 淺賀研究室團隊合影


  • ちゃんちゃん焼き


(健康科學院蕭世芬組長、劉麗華提供,單位主管:楊俊毓代理院長)


enews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