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71 上大學就是要培養「職涯力」!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71期  學務處專題


上大學就是要培養「職涯力」!

職涯發展組 陳政智組長、洪玉梅助理

▲ 1040413藥學系舉辦模擬面試

▲ 1040605職涯講座

▲ 曾淑芳老師進行職涯學堂


高醫的同學們,又是新的學期到來,不曉得大家期待這學期可以過得多精采?可以更了解自己未來的職涯方向?亦或是可以更提升自己未來就業競爭力?假如答案是「yes」的話,歡迎大家多多了解學務處職涯發展組可以提供給大家的協助。

首先,每學年度的新生,可以藉由MAPA複合向度性格測驗來了解個人的性格特質與各行業的適配度,並配合教育部UCAN職能平台進一步探索職業興趣。104學年度之後的新生更是可以藉由各學系的生涯課程,進行完整的自我探索及生涯規劃,同時開始建構個人的學習歷程檔案,舉凡同學們進入校園後,曾參加的校內活動、演講,或是擔任社團成員、志工等相關經驗,都會定時地彙整至這個檔案,讓同學可定期檢視個人生涯路徑並作適度調整,累積完整個大學的學習歷程檔案後,更是未來求職履歷撰寫上相當豐厚的依據。

另外,職涯組也會於每月定期辦理職涯講座,並邀請各界專家學者與會,除了生/職涯相關議題外,也不定時針對公共事務參與及社會議題,邀請相關講者到校演講(如邀請零時政府創辦人高老師,分享如何藉由開放資料及社群力量,來爲關心的社會議題付出行動),藉此讓同學增廣見聞並持續擴大個人視野,為個人生涯做不間斷的充電。

每年職涯組還會針對就業需求規劃各系企業徵才說明會、各系模擬面試、各系職場體驗及見實習分享座談會;104學年之後的新生也可以於各系職涯課程中,除了檢視自己於低年級生涯課程設定的生涯目標、了解各系出路外,更可以經由學習歷程檔案撰寫出屬於自己的履歷表;希望藉由多元而豐富的就業相關活動,來為同學畢業前的最後一哩路做最後準備。

若同學們發現幾位朋友有共通的生/職涯疑惑與困擾,可以申請職涯學堂,藉由小班級的和老師互動,可以盡量的詢問自己的困擾,相信對同學們在職涯規劃上有一定的助益;除了以上團體活動外,同學們亦可申請個別的職涯輔導,藉由和老師一對一的談話或在心理測驗的實施中,可以更清楚自己的生涯定向、生涯困擾,或更精進自己的面試技巧。

介紹了這麼多職涯組的服務,大家心動了嗎?還是想要了解更多呢?歡迎同學們有空來職涯組坐坐,職涯發展組座落在校內國際學術研究大樓一樓,就在郵局提款機隔壁,也歡迎同學們上職涯組網頁查看最新的就業資訊,並期待能和各位同學一起分享這些職涯資源,提供大家最完善的職涯輔導!




enews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