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71 做孩子生命貴人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71期  學務處專題


做孩子生命貴人

軍訓室主任 黃仲強

暑假期間分別於7月24日至嘉義中坑營區、台南大內營區及7月28日陸軍步兵學校,探視本校畢業當兵及在學參加軍事二階段入伍訓練的同學,同學們見到我前來慰問,感到非常高興與感動,探視期間也達了校長及學務長的慰問與關懷,並請部隊長安排與學生座談。在座談中與本校入伍同學閒話家常並詢問學生對軍中生活的適應,也解答了同學在軍中遇到的相關問題,期間在台南大內營區本校醫學系應屆畢業生王朝暘反應其於7月25日早上要參加醫師國考,而連隊長給予的路程假只有3個小時非常趕,萬一路程耽誤可能會遲到,經與部隊長反應協調後,給予該生充裕的路程時間,圓滿解決該同學困擾的問題。

104學年度高醫新鮮人,我們非常的熱忱,歡迎你們加入高醫這個大家庭,軍訓室將秉持「建構優質校園安全環境」及「創新熱忱服務關懷學子」的核心價值,依循「統籌運用本室工作團隊,開創學校優質安全環境」、「藉規劃、組織、領導」、「控制全面提升本室業務效能」、「重視知識管理精進人員本職學能,鼓勵不斷研究創新」及「具有充分服務熱忱與關懷,營造健康友善校園學校」等工作目標,重視同學們校內外安全,並提供相關服務:

校園安全各項業務:

校園災害防護宣導及緊急事故處理,配合年度計畫編列預算,執行相關安全教育宣導與校園安全維護事宜。

軍訓教學業務:

策劃實施學生全民國防教育軍事訓練課程-「國際情勢」、「國防政策」、「全民國防」、「防衛動員」及「國防科技」等5門選修課程授課,並依規定辦理學生役(訓)期折減作業,以及推展全民國防教育宣導工作。

交通安全宣導業務:

每學期均辦理演講及相關宣導活動,以多元方式提醒教職員生注意行車安全,建立同學正確的駕駛習慣以維護全校教職員生的安全,減少交通意外發生。

紫錐花反毒業務:

辦理深化紫錐花運動及帶領春暉社學生至鄰近或偏遠地區國中小學校進行拒毒萌芽計畫,建立學生對反毒之認知與關懷校園、尊重他人等行為,以維護師生健康。

學生校外賃居業務:

實施房東安全查核作業,提供學生優質安全的租屋選擇,安排賃居訪視,並辦理各項賃居安全活動,確保學生賃居安全,同時透過與中山大學、正修科技大學、文藻外語大學等賃居結盟,打造優質的賃居環境,建構東高雄大學學子校外賃居安全。

「莫道是他人子女,做孩子生命貴人」一直是我從事教官多年的理念,把學校的學生當作是自己的孩子將心比心,付出不必問獲得,教育工作本來就需要有熱忱、肯奉獻、能犧牲的人投入。希望本校學生都能在安全的校園環境中安心學習與成長。




enews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