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71 學務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學務處e快報 第271期 


目錄

尊重智慧財產權宣導

  • 買正版,認正牌,大家支持反盜版。
  • 保護智慧財產權,提昇國家競爭力。
  • 使用正版教科書,勿非法影印書籍及教材,以免侵害他人著作權而觸法。

九月份活動預告

一、104學年度「新生暨家長座談會」,將於104年9月5日(星期六)下午1時30分於國際學術研究大樓600人會議廳辦理,議程如下:

二、104學年度第一學期「全校導師會議」,預訂104年9月22日(星期二)中午12時假大講堂辦理,相關訊息將公告於學務處網頁,請相關單位主管及導師預留時間。

三、104-1職涯發展系列講座,越來越精彩,越來越多元!預計104年9月23日邀請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林修禾老師主講「找到機會的關鍵能力」,104年10月7日邀請交點職涯平台負責人黃敬峰老師主講「夢想的藍圖、熱情的所在」等,各式精采講座內容,讓學生提早在學校儲值職場的實力,成為職場勝利組!詳細講座場次資訊請見職涯發展組及教學卓越計畫網頁公告。

四、104-1學年度開設生涯課程系所共有7個學系:醫學系、口衛系、護理系、醫放系、醫化系、生技系、醫社系。

職涯發展組將協助提供各學系(所)相關資源,使生涯課程更趨完善。

五、本校104年國家防災日地震避難掩護演練預訂於104年9月25日(星期五)實施,另9月9日(星期三)上午配合新生訓練期間舉行防災演練預演活動。

六、學務處心輔組透過多場針對學生及教/導師、心理衛生推廣講座與知能研習,提昇參與者性別平等概念,並強化導師輔導知能及實務輔導能力。

主題 時間 講者 地點
「五月天教我的五件事」生命教育講座 104/09 18:00-21:00 蕭敏勝 老師 郵局前廣場
【走出藍色蜘蛛網,真實人生打卡趣】網路健康宣導 104/9 12:00-14:00 心輔組 圖書館前
分手失落適應團體 104/09-10 18:00-21:00 楊尹甄心理師 IR101
自殺防治宣導活動-測測我的心情溫度計 104/09/10 13:00-17:00 心輔組 綜合球場
生命教育講座【植物樂活‧激發生命創造力】 104/3/27(五)12:00-14:00 心輔組 W13
提升學務學輔知能研習-危機處理及哀傷輔導 104/09 林書如心理師 臨床技能教室


活動回顧

104年度暑期各類研習營

  • 地點:校園及相關校外場地
  • 內容:本年度合計共10個營隊如下:心理營、牙醫營、生物營、體驗營、香粧營、醫化營、藥學營、昆蟲營、醫學營及護理營。

各營隊於7月17日均已完成,相關後續檢討會將於開學後召開。


國醫社暑期服務隊

  • 時間:104年8月3至10日
  • 地點:屏東縣高樹鄉
  • 內容:提供偏遠地區民眾醫療服務,與地區醫院合作,提供民眾健康篩檢,達到醫療資源整合的目標。

並與社區關懷據點合作,協助居民建立正確醫藥衛生知識與保健觀念,達到健康促進之目的、給予當地孩童正確的醫藥衛生觀念、使本團團員能了解偏遠地區風土民情及醫療問題,在實踐醫療服務的同時能更了解台灣這塊土地。


社區居家安全宣導活動

為增進學校鄰近社區居民消防安全知能,確保社區居家安全,本校於104年7月6日、7日兩日在三民公園活動中心2樓實施社區居家安全宣導活動,針對防震、防爆、防災、消防安全及CPR、AED急救知能等主題進行宣導,活動過程中社區居民反應熱烈,獲益匪淺。



(學務處張國英提供,單位主管:羅怡卿學務長)

enews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