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71 本校長照顧弱勢學生獲教育部肯定加碼補助400萬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71期  焦點報導


本校長照顧弱勢學生獲教育部肯定加碼補助400萬

學務處 陳朝政 秘書


高雄醫學大學長期耕耘弱勢學生照顧,除了中低收入戶以外,將擴大針對特殊境遇原住民生以及外配子女,提供課業及生活上的協助,特別是鼓勵其參加國外學習活動及考照的經費補助,因此獲得教育部肯定加碼補助400萬。

劉景寬校長說:本校為照顧弱勢族群,平衡城鄉學習落差,善盡大學之社會責任,已結合校友會建置專屬基金,將長期照顧經濟及知識弱勢學生族群,幫助弱勢學生能力加值、視野增廣,提升國際移動力,強化就業競爭力。

為提供弱勢及偏鄉學生更容易進入高醫就讀,高醫已於103學年度啟動薪火專案,並持續增加招生名額,提升對弱勢學生的關懷與照顧。補助學生內容包含工讀機會、課業輔導、實習補助、職涯規劃與輔導、就業機會媒合、國外學習活動補助等,讓弱勢學生在學習上無後顧之憂。而且,透過家庭訪問及弱勢學生職涯相關活動,提供個別化的學習輔導及職涯輔導。

高雄醫學大學透過「弱勢學生學習輔導計畫」及「薪火專案」所提供的不僅是專業上的學習輔導,更鼓勵弱勢學生藉由課外的活動學習充實職場軟實力,增加其就業機會。


enews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