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71 生活輔導新面貌 台陸僑生一把罩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71期  學務處專題


生活輔導新面貌 台陸僑生一把罩

生活輔導組 黃博瑞組長、許瑋真小姐


第一次外出求學,須學習獨立自主與團體生活,各位新生在大學生活中如有需要協助,歡迎到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生活輔導組組長為醫藥暨應用化學系黃博瑞老師,黃組長曾任職僑生及外籍生輔導組總幹事,非常照顧學生,也常常和同學一起參與活動,是個非常熱心有活力的師長。自本學年度起,生活輔導組與僑生與外籍生(以下簡稱境外生)輔導組整合,提供學生更棒的生活協助與輔導,包括:境外生輔導、宿舍輔導、獎助學金、工讀、民主法治宣導、智慧財產權保護、品德教育等。

出外求學,住宿是同學們最關切的問題,生活輔導組負責學校住宿申請,有關住宿或退宿的問題,歡迎同學找生輔組的住宿輔導員協助處理,宿舍也經常舉辦許多聯誼活動、宿舍電影院和座談會等,促進師生感情。若同學對於宿舍生活環境與管理有任何疑問或建議,除了住宿輔導員外,也可找宿舍自治會的館長、樓長反映,他們都是很熱心的學長姊,會協助您處理所遇到的情況。宿舍自治會服務各位同學,所以也請各位同學配合宿舍自治會的管理,遵守宿舍生活公約的一切規定。

在學業上,生輔組提供多項獎助學金與弱勢助學服務,包含就學貸款、學雜費減免及弱勢助學等,若學業優異或家庭經濟狀況較需要協助的同學,可以依照規定申請相關獎助學金及補助,請同學注意網站公告,並至學務處聯合服務中心申辦。若同學遇到突發狀況,生活陷入困境急需協助,請您的生活導師或本人直接來生活輔導組,生活輔導組將提供愛心餐券或急難救助服務。

為了讓遠渡重洋,負笈海外求學的境外生同學能安心就學,學校提供學業與生活上的協助。若同學們在普通化學、普通物理、微積分、普通生物、國文等科目上感到較為吃力,想要尋求協助,除了申請課輔助理,也可參與老師提供的夜間輔導。生活上,若您有經濟上需求,或者想要有兼職工作體驗,依台灣的勞動部規定,境外學生需具備工作許可證,方能合法工作,請注意學務處的公告,我們會協助申請,請同學們多多留意公告訊息。

臺灣有許多精彩豐富的在地文化,生活輔導組與僑聯會、大馬會、港澳會等社團定期舉辦台灣文化研習,實地拜訪台灣原住民、客家文化園區,體驗在地文化之美,還有辦理手作送愛心活動,很多精彩豐富的活動,等著大家一起來參與喔!

生活輔導組歡迎你們,有空時進來坐坐,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enews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