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71 秘書室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重要公告-

■自104年8月1日因應本校組織調整,秘書室調整為5組

秘書室自104年8月1日起調整為5組,分別為行政事務組、法規事務組、校務研究暨企劃組、校友暨公共事務組及新事業發展組。

■為「簡化工作」及提升「行政效率」,建立「分層負責」制度

本校為「簡化工作」及提升「行政效率」,建立「分層負責」制度,劃分工作權責,使責任層級更明確,特訂定行政業務分層負責明細表。各單位人員處理業務,應以法令規章所規定之範圍為限,被授權之各層負責人執行授權事項時,應在授權範圍內迅速作正確適當之處理決定,不得再授權次一層代為決行。副校長、各一級單位代判之業務,必須加蓋「授權決行」章,以明權責並作為文書處理之依據。
(各一級主管請假時其代理人代批核授權決行之公文需蓋代理人之職章+代字+分層負責授權××單位專用章)

■自104學年度起實施「分層負責明細表-一般性通則」

本校「分層負責明細表-一般性通則」業務項目業經104年7月9日103學年度第12次行政會議審議通過,並自104學年度起實施。相關訊息置於秘書室網頁─ 公文範例項。


-新聞 -

■高醫之光-周廷潮校友理論引用世界第一

本校藥學系第一屆校友、美國華裔理論科學家周廷潮教授著作共被引用2萬2355次之多,名列世界前茅。在中、港、台、星的科學家中,引用次數目前無人出其右。周氏公式、定理、學說、圖解、周氏電腦程式以及其所命名的八個科學詞彙,已被學術界廣用,並在四種百科全書中以章節介紹,榮登學術的殿堂。周氏的引用紀錄,還在突飛猛進中,尚未封頂,在未來數十年中,料將續創新猶。

--摘錄自世界日報-世界周刊(美東版)1638期。


-活動預告 -

■104年9月8日(二)上午8時10分舉行「104學年度開學典禮」

時間:104年9月8日(星期二)上午8時10分
地點:綜合球場

■104年9月12日~9月13日舉行「104學年度主管共識營」

時間:104年9月12日~9月13日
地點:大鵬灣東方渡假酒店舉行

■104年10月16日上午10時舉行「61週年校慶典禮」

時間:104年10月16日(星期五)上午10時
地點:國際學術研究大樓地下二樓600人國際會議室

■104年10月18日上午10時舉行「第二屆校友逢時重聚活動」

時間:104年10月18日(星期日)上午10時
地點:國際學術研究大樓地下二樓600人國際會議室


-活動回顧 -

■104年8月1日舉辦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及受高雄市政府委託經營醫院院長之就職暨交接典禮

本校舉辦附屬醫院院長就職暨交接典禮,由董事長陳田植及校長劉景寬邀請各屆來賓出席典禮,董事會李惠娥董事、王伊忱董事、陳田柏顧問、許勝雄顧問及高雄市政府衛生局長何啟功、勞工局長鍾孔炤均出席典禮,由劉景寬校長監交印信及致贈紀念品,典禮後備有茶會。
附設醫院院長賴文德任期屆滿,由治療肺癌權威、前小港、聯合醫院院長鍾飲文教授接任附設醫院新任院長,另大同醫院由原小港醫院院長、泌尿科教授吳文正接任,小港醫院由原大同醫院院長、乳房外科權威侯明鋒接任,旗津醫院院長則是小港醫院內科主任、腎臟科醫師張哲銘接任。



■ 秘書室:李怡萱 彙整編輯,單位主管:陳正生 主秘 ■


enews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