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71 謝謝你,出現在我的青春裡-青春是段跌跌撞撞的旅行,擁有著後知後覺的美麗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71期  學務處專題


謝謝你,出現在我的青春裡-青春是段跌跌撞撞的旅行,擁有著後知後覺的美麗

心理及諮商輔導組 彭武德組長、李潔玲心理師

愛情的出現和消逝是青春歲月裡特別的存在,經歷著擁有與失去,各種情緒感受是多麼地深刻又強烈。焦急忐忑的酸、喜悅溫暖的甜、煩悶沉重的苦、妒忌憤恨的辣,面對愛情該如何把握幸福的美好。若每一段戀情都確實有著美好發生,而你找到愛情中屬於你的小幸運了嗎?

學校裡的確有許多可愛的愛情故事在發生,打打鬧鬧藏著曖昧、牽手上學曬著恩愛,路過的你也許會感覺會心一笑也許會感覺閃光刺眼,真的是各種風景有百種心情!話說愛情這件事確實很奇妙,有些人愛的平淡無味有些人愛的呼天搶地,有些人桃花朵朵開有些人卻怎麼都拿不到號碼牌。不過,當它悄悄靠近時想躲開也並不容易呢,嚴重起來根本是用失心瘋來形容!當太過在乎卻無法自拔的時候,時常會對自己產生百般的懷疑,「我是不是哪裡不夠好?」、「我是不是配不上他」、「是不是他跟別人在一起會比較快樂」,努力讓自己成為對方的理想情人,似乎就放棄自己原本的模樣了。當愛逐漸消逝幸福逐漸遠離,甚至會感覺自己被世界拋棄,「我是不是不值得被愛」、「我是不是在也遇不到愛我的人」、「是不是我消失了他就會比較輕鬆」,祈求能再被對方看見的眼神,似乎就忘記自己珍貴的價值。

雖然在愛情中的渴求和失去是那麼地痛苦難受,否定和拒絕是那麼地椎心刺痛,但這仍是我們都會想挑戰的一門學分。因為愛情所帶來的能量是宇宙般地飽滿強大,為生命旅程帶來特別的意義。情感交流的美好不會只存在於親密的甜與相愛的美,也存在了一起面對衝突的真,同時再一次認識彼此也認識自己。如果你正在愛情的岔路中,別忘了永遠要先愛上自己,並且補充滿滿的能量讓你永遠能找回自己。

慢下來聽聽對方的想法也說說自己的需求~

別忘了問問朋友的意見也聊聊自己的心情~

同時擁抱自己的脆弱與美好~

即使青春是段跌跌撞撞的旅行,就算擁有著後知後覺的美麗,不論愛了或是不愛了,記得感謝是他/她給你的勇氣,讓你能做回你自己。

歡迎來心輔組找回用青春愛自己的方式,臉書搜尋高雄醫學大學 心理及諮商輔導組提供線上諮詢,也可直接來到國研大樓IR101 (東側花架旁)或撥打專線(07)3162814,有四位心理師及兩位實習心理師為同學們暖心服務喔!




enews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