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73 高醫大迎新別開生面 師生共膳啟動書院教育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73期  活動回顧


高醫大迎新別開生面 師生共膳啟動書院教育

人社院 林家裴 提供


高雄醫學大學9月8日以別開生面的迎新共膳儀式,宣佈啟動全校近1200名新生為期一年的書院教育。當日迎新活動的序幕是由擔任書院院長的劉景寬校長,親自帶領書院執行長凌儀玲主任與各書院導師以擊掌方式歡迎院生,經由手心與手心的碰觸,傳達師長對這群新鮮人的歡迎與期許。

迎新活動在高醫風雨球場舉行,師生以共膳方式進行,即意表院生和生活助教未來將生活在一起。劉景寬校長端起了盛滿食物的托盤,走到書院導師面前,親切感恩的謝謝書院導師的投入,接著書院導師也端起托盤,轉身感謝學長姐的共同投入,最後再由學長姊服務所有的新生,歡迎他們加入書院的大家庭。校長與1200多位師生們大家不分彼此席地而坐,在初秋的夜空下,份外溫馨。今年入學的新鮮人林同學說,他沒有想到迎新活動會是如此溫暖,也很期待未來在書院中,能在導師的帶領與指導下,展開大學生活。

高醫大的書院制度旨在推動品格教育,首創將新生全面納入生活與品格教育的新模式,校長劉景寬表示,這是實踐「醫人之前、先學會做人」的理念,希望新生皆接受過「做中學」的品格陶塑教育。高醫書院目前有五大書院,每一書院約有250名新生,設有總副導師各一名、多名書院導師和生活助教,院生會以宿舍生活為主軸,師長關心互動為核心,透過兩門通識必修課程、學校社團、校內運動或藝文賽事、各類專題演講,及動、靜態藝文活動,來傳遞感恩、熱情、尊重、禮貌、團隊、關懷等六大品格素養。

劉校長也特別感謝該校講座教授國內知名管理學者周逸衡教授以企業管理方式,協助學校建置此一創新境教模式,讓一群深具使命感且有共同理念的老師(書院導師)與學長姐(生活助教)願意加入書院行列。他期許今年新生在進入大學後能在學習的態度、生活的引導與人文素養的培育有顯著的成長。


  • 編按:

媒體相關系列報導


enews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