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74 索羅門總督 愛上高醫健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724  活動回顧


索羅門總督 愛上高醫健檢


【自由時報/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

太平洋友邦索羅門群島總督卡布衣(Governor General Sir Frank Kabui)伉儷來台參加雙十國慶後,專程南下到高醫健檢及訪問,這是卡布衣總督第3次到高醫健檢,並與12位在高醫大攻讀學士、碩士及博士的索羅門群島學生見面,一行人隨後離開高醫,預定今晚搭機離台返回索羅門群島。

卡布衣總督一行9人於10月12日上午8點半到高醫,由獲頒索羅門十字動章的高醫董事會董事長陳田植率高醫大及高醫附設醫院人員歡迎,接著進行2.5小時的健檢和參訪行程。

卡布衣表示,台灣與索羅門於1983年建立邦交,當時他擔任大法官和索國憲法法庭官,與台灣並沒有任何連結,直至2010年第一次擔任索國總督,應邀來台,並被安排到高醫來健檢,隔天就接到高醫的健檢報告,讓他印象深刻。

2013年,卡布衣第二次來台,他的夫人被檢查出來腎臟長了一個很大結石,且有血尿及腎功能下降情形,並造成他夫人的生命危險,這是他第一次感受到健康檢查的重要性。卡布衣夫人返國後又專程來到高醫動手術,恢復了健康,現在每年定期來高醫復診。

卡布衣爵士也在高醫附設醫院副院長劉金昌陪同下,參觀了高壓氧中心、高醫大的台灣醫療史料館及高醫校史館,他希望高醫大的姊妹校索羅門群島國立大學未來也能成立一個類似的紀念館。(轉載自20151013自由時報)



enews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