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75 圖資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75期  圖資處最新消息


目錄

圖資處邀請您參加電子書推廣講座

為了提供師生可不受時空限制的閱讀,圖資處已陸續購置多種中英文電子書,其中繁體電子書共2萬餘冊(以暢銷書居多),西文電子書約3千餘冊(以醫藥護相關主題電子書為主)。另外並提供熱門電子雜誌,包含CNN互動英語、實用空中美語、小日子享生活誌(文青的最愛)等,還可以下載到平板電腦或智慧型手機離線閱讀,都是深受讀者喜愛的內容。


圖資處將於十月下旬舉辦五場電子書推廣說明會,讓您能更瞭解如何閱讀這類型電子書。參加者皆可獲贈精美小文具一份,還有資格參加超萌療小夜貓8G隨身碟抽獎活動(共2名)。名額有限,報名從速。


  • 講座時間:10月26日(一)至10月30日(五) 共五場12:10-13:00
  • 線上報名:我要報名
  • 講座地點:圖書館後棟一樓多媒體資訊室
  • 每場名額:24人


江湖一點訣 ~【學習分享園地】

學習分享園地,提供學生國考經驗、新知及學習心得之資源分享平台。透過典範學習經驗之分享與心得交換,促進知識團體交流,擴大知識的價值,激勵學生學習動機與創意。


  • 學習歷程及國考經驗談
  • 讀書技巧和方法分享("學習技巧和經驗之分享"、"How to face your books?"、"讀書技巧和方法-英文篇"、"讀書?計畫?"... 等)
  • 如何讓大學生活充實又多采多姿("社團、國際交流及學習的方法"、"暑期研究計畫的心得"、"社團、志工,樂悠遊"、"學習,假期不留白"、"健康、運動,好元氣" …等)
  • 專業研讀小組讀書會


請連線瀏覽:學習分享園地

請分享我們的活動成果


「i高醫」APP功能更新,歡迎師生下載利用

「i高醫」APP已於近期進行功能更新,包含新增校園行事曆與優化席位管控系統介面,歡迎師生下載安裝於手機使用。

下載方式:

  • iOS版本:進入「APP Store」,於搜尋欄位輸入「i高醫」即可下載並安裝。
  • Android版本:進入「Play 商店」,於搜尋欄位輸入「i高醫」即可下載並安裝。

新增功能:

功能一:提供校園行事曆,讓您輕鬆掌握本校今天有舉辦哪些精彩的活動。

Image:olis2751.jpg

功能二:優化席位管控系統介面,提供座位平面圖方便同學預約使用。

Image:olis2752.jpg


Patencloud 專利雲

從產業實戰經驗出發,新一代專利檢索分析平台—Patencloud 專利雲


「Patentcloud專利雲」為新一代專利檢索與分析平台,蘊含多國專利資料源,運用卓越的雲端與大數據分析技術,加上友善的視覺與操作介面,帶來前所未有的檢索分析體驗,並提升在商業面、技術面、智財面與法律面的決策品質。


1.豐富的專利資料:擁有多國全文專利資料源,且持續增加中(目前超過8,100萬筆全文)。提供使用者多種不同檢索結果瀏覽方式。

2.精準的專利資訊:無上限的專利匯出數量,且支援多種格式。針對檢索結果亦可靈活地進行比對、分類及篩選功能。

3.互動式圖表分析:可針對廣泛的關鍵字進行多達34種圖表分析,或於專案內進行多維矩陣專利分析,具高互動性。

4.個人專案管理功能:可將自己的檢索與分析結果儲存於專案,並可標籤專利及備註個人筆記。


  • 操作說明:請在校園IP範圍內登入帳密使用,第一次使用請先註冊帳密(設定email與密碼),完成設定後即可使用。
  • 網址:http://www.patentcloud.com/edu/kmu(試用期至2016/2/29)


電子資源小幫手正式上線囉

查找學校作業或研究報告的文獻時,您除了Google大神之外,其實還有更好的選擇。

圖資處每年均購置多樣化電子資源,透過這些經過整理的數位資料,大大節省了搜尋文獻的時間。為了使讀者能善加利用電子資源,特別整理各類型常問問題,讓您也能從中找到解決之道,歡迎讀者多加利用。

電子資源小幫手網址 http://wp.kmu.edu.tw/library

Image:olis2753.jpg


104學年度第一學期指定參考書書單

104學年度第一學期指定參考書書單

一、教授指定參考書各系所清單

二、課程整合指定用書Block1~16清單

三、課程整合指定用書(電子書)清單

請連線參閱:教授指定參考書/課程用書


HyRead高醫電子書大放送活動

  • 活動名稱:高醫電子書大放送活動
  • 活動日期:2015.10.01~10.31
  • 活動辦法與獎品:於活動期限內,歡迎多多借閱電子書 累計借閱次數排行前三名者,即可獲得電子書
  • 注意事項:

1.得獎名單於2015年11月10日前公佈於網站 並由圖資處通知得獎者選書

2.若經公告兩個月後仍無人認領,則獎項由下一位讀者遞補


華藝中文電子書抽獎活動-2015整個城市,聽見不e樣的聲音

  • 活動時間:2015年10月1日至2015年11月30日止
  • 活動對象:全國各高中職之學生、教職員工等


(圖書資訊處王瑋婷編輯,單位主管:張志仲圖資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