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7 教師成長系列~問題導向學習研討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27期 分享園地

【國際學術交流】教師成長系列—「問題導向學習研討會;PBL」

醫學院副院長劉克明

教學發展組 張基隆組長、紀曉薇

為加強教師教學品質提昇及響應國衛院醫評會( TMAC )至本校評鑑時之建議,本校為促進教師成長不遺餘力,正逢加拿大 McMaster 大學關超然教授來台舉辦 PBL 巡迴講座,由本校負責規劃南區研討會,並邀請南部各大醫學相關院校之教師共襄盛舉,參與的單位有成功大學及附設醫院、義守大學、輔英科技大學、高雄榮民總醫院、高雄長庚醫院、奇美醫院、聖馬爾定醫院、國軍左營醫院美和技術學院等。

本次課程於 7 月 19~22 日在本校教學大樓 B1 演藝聽舉行,內容設計兼顧理論與實務,對於校內 PBL 之推展極具助益,透過 關 教授精闢入理的演講與實務操作帶領,讓參與的教師們有系統地學習真正有關 PBL 的教學理論與實施原則,並透過實務操作,更能掌握設計教案的方法與引導學生的技巧。由於 關 教授本身對於台灣的教育政策制度及教學環境都非常瞭解,因此更能深入探討 PBL 教學方法對台灣教育體制的適切性及合宜性,並透過互動問答中切入問題核心,以瞭解 PBL 的教學精髓所在。

感謝醫學院劉克明副院長負責聯繫 關 教授及協調活動事宜,及校方提供經費補助,和總務處協助配合相關事務,以及視聽中心於 PBL 研習會期間負責全程錄影存檔並製成光碟以作為 PBL 教學教材,因為各相關單位的支援,和教務處同仁們的熱心付出,才能讓研討會順利進行,對校內 PBL 教學之應用與落實有極大幫助。

研討會期間,學員們積極參與並與 關 教授互動良好、討論熱烈,學員間也藉著實務操作與互相交流,共同激勵並落實 PBL 的教學理念,在充實的收穫與喜悅中,使 PBL 研討會圓滿完成。

Image:18-6.jpg

enews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