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7 高醫大辦學績優 南台灣首屈一指大博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27期 活動回顧

高醫大辦學績優 南台灣首屈一指 獎勵清寒優秀學生不遺餘力 優越就學條件成為高醫人驕傲

民眾日報吳峙嵩高雄報導

編按:本校於7月24及25日二日參加北中南「全國大學校院博覽會」展覽,吸引許多學子參觀並有多家媒體大幅報導,以下為民眾日報於7月廿二日及廿六日報導全文。

【記者吳峙嵩高雄報導】大學博覽會即將於週六起舉辦二天,正逢慶祝創校五十週年校慶、執南台灣醫學教育牛耳的高雄醫學大學,公開對外宣示,雖然部分學校調漲學雜費,但高醫大對於獎勵清寒優秀學生不遺餘力。校方並強調,高雄物價比北部低廉,提供的就學環境同樣質優,該校優越條件值得選擇。

高醫大學務長吳明忠表示,該校總計設有十五個學系,基本上仍以醫學、牙醫、藥學及護理等四大學系最為有名,雖說今年沒有實際增設新的科系,但該校原本以二技生為招生對象的呼吸照護學系,今年也改為四年制一般大學部。因此,高醫大至今共有十五個學系,開放提供考生選填志願。

吳明忠指出,在學校軟硬體設施方面,校方投入不少心力,大幅整頓及改善,尤其現任校長王國照,接任後銳意革新,在校園風貌上,確實呈現與以往很大的不同,讓人察覺高醫大真變得不一樣喔。

在硬體部分,該校已興建一千床學生宿舍,提供女同學及遠道求學的學生住宿,儘量在生活上無後顧之憂。其次,校方也新建教學研究大樓,以全新的上課環境,吸引外縣市優秀學生,願意慎重考慮高醫大績優的辦學條件。況且新近啟用的啟川醫學大樓,更是醫學院學生絕佳的實習場所。

學校軟體設施上,吳明忠又說,王國照校長非常重視醫學人文教育的養成,設立創校校長 杜聰明 博士名人講座,邀請國內外各領域傑出人士到校發表演說,包括前總統李登輝、前文建會主委陳郁秀、前成大醫學院院長黃崑巖及誠品書店董事長吳清友等人,他們提供寶貴的人生經驗,使得學生受益良多。

此外,校方並積極主辦高醫大文藝節,已力邀包含國際知名的維也納少年兒童合唱團、名小提琴演奏家林昭亮等人到校表演,同時搭配慈善義演,更是一舉多得。今年正逢五十週年校慶,雲門舞集已答應到校演出,受到師生熱烈期待。

至於獎勵優秀學生,高醫大雖然調漲學雜費,但對獎助清寒學生不遺餘力,凡符合資格者,每學期最高可領四萬元助學金。若以該校為第一志願,且是班上第一名的新生,第一年學雜費全免,鼓勵優異學生選擇該校就讀。


Image:18-1.jpg

enews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