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80 「高醫服務最美社」聖誕平安禮讚音樂會紀實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80期  焦點回顧


「高醫服務最美社」聖誕平安禮讚音樂會紀實

秘書室 校友暨公共事務組


高醫附設醫院常有一群穿著粉紅背心帶著滿滿笑容的志工們親切地替病友及家屬說明指引,這群志工都是「高雄醫學大學服務最美社」的成員,她們在聖誕節12月25日上午11時15分於高醫附設醫院一樓大廳,舉辦一場音樂饗宴,為寒冷的佳節增添溫暖氣息。    「高雄醫學大學服務最美社」其中不乏高醫大及附屬醫院的主管夫人、醫師夫人、教授夫人。該社團起源於2003年,在當時高醫大校長王國照校長與其夫人王曾成美女士,有鑑於SARS侵襲之後造成醫院內志工人數驟減,因此王校長夫人毅然號召學校與醫院員工家屬一起投入志工服務行列。消息一出,獲得當時附設醫院許勝雄院長夫人鍾素馨女士及許多眷屬之響應,2週內獲得近五十位成員支持參與。對於高醫員工眷屬的無私奉獻及熱心服務病友的創舉,高醫同仁也備感溫馨。

隨著新舊任校長的交接,自2012年7月起,「高醫服務最美社」由現任校長劉景寬校長的夫人方惠芳女士接棒擔任社長。方社長非常感謝二位前任校長夫人王曾成美女士、余黃美嘉女士(余幸司前校長夫人)及各位姊妹多年來的努力,使「服務最美社」能夠順利運作,並且實踐了高醫大強調的核心價值「尊重關懷」。除提供病患服務外,更深一層意義是,結合社會資源,建立與社會大眾的互動關係,落實高醫大應盡的社會責任。

「服務最美社」走過十餘年,初衷依舊。社團秉持無私的服務與奉獻精神提供病友及家屬身心靈上的協助與慰藉。目前社團服務的項目包括醫院內引導、安寧病房之探視、重要節慶贈禮、關懷病友以祝福病友早日康復等等。此外,最特別的是,「服務最美社」結合了校內與校外的音樂社團,在每年特定的節日舉辦音樂會,以歌聲及樂章撫慰病友及家屬的心。在現任社長方惠芳女士的籌劃下,今年的「聖誔平安禮讚音樂會」將擴大舉辦,結合了高醫大聲樂社(學生社團)、新田樂集共同演出。方社長表示:劉景寬校長所提倡的「I Love KMU 我愛高醫」的精神,也是本社的精神;身為高醫員工眷屬,擴大愛家人的心、愛高醫的心,愛護並關懷病人及家屬,是本社志工的心志。

「服務最美社」志工們帶著為人服務的喜悅與歡欣,無私的付出與奉獻,希望大家的生命能更加充實而美好。


enews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