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80 健康科學院「104年12月23日研究生與院長有約」Q & A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79期 

健康科學院「104年12月23日研究生與院長有約」 Q & A

Q1:碩士在職專班的選修學分費是否能調降。(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提出)

A:碩士在職專班的選修學分費(每學分6,426元)乃全校統一之收費標準,此標準是根據碩士在職專班開辦的成本考量而估算出的費用,調降此費用將可能造成碩專班開辦上的困難。另外,也需考量碩士在職專班的學生人數需要達十人以上,收支才能打平。


Q2:晚間上課低樓層噪音較多,影響上課品質,是否可增加高樓層教室的開放率。(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碩士在職專班提出)

A:碩專班上課教室學系可自主性安排於高樓層教室。建議教務處協助排課時,盡量以高樓層教室借用為主。


Q3:實驗室空間有限,不知能否改善? (物理治療學系提出)

A:本學系於評鑑時亦有委員建議增加實驗室空間,但校方校地有限,多數系所有空間不足問題,因此學系爭取未果。現階段建議同學可多利用四樓露台的「行動綠洲,OASIS(Open-air Ambulatory Skills Instruction Square)」空間進行實驗,學系未來也會持續努力爭取。


Q4:CS521的投影機有色差。(物理治療學系提出)

A:已請廠商檢修並協助調整。但因投影機為96年購買,使用年限已久,即使更換耗材也效果不佳,不符合成本效益。建議新購投影機,預估金額為26000元,學系本學年度未編列預算,將列入未來改善項目。院長裁示教學設備使用年久宜汰舊換新,系經費不足時,再考量由院經費勻支。


Q5:實驗室CS705空間不足,尚有一位同學沒位置。(物理治療學系提出)

A:CS705座位規劃為12人,本學系碩士班目前共有學生13人(碩一7人,碩二6人),但共同使用CS705的時間並不長,且經詢問在職進修之研究生,其表示不須使用CS705研究生休息室,因此暫時維持現狀。日後若需求增加,再反應予學系處理。


Q6:實驗室CS705人多會很悶。(物理治療學系提出)

A:將反應予總務處營繕組。


Q7:晚上於濟世大樓5樓作實驗,走廊燈光昏暗,建議改善。(物理治療學系提出)

A:院長裁示為安全考量屬特殊需求,請向總務處申請。目前總務處已經派員已經處理完畢。

enews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