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80 本校再次通過國際安全學校認證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80期  焦點回顧


本校再次通過國際安全學校認證


學務處 劉秦豪 提供


本校為提升學生安全,降低學生意外事故,積極投入國際安全學校之林,持續推動各項校園健康安全工作,努力爭取「WHO國際安全學校認證」,朝向安全健康的國際學校邁進。

本校依國際安全學校認證指標,分別以安全文化、安全環境、健康教育、體育活動、健康服務、危機處理、社區與家庭等七大分組從42項指標進行實施檢核,並順利於民國100年12月通過國際安全學校認證。同時認證也將「改善交通安全環境」列為優先單一議題。在當時經統計100年交通意外事故總數為209件,本校努力持續加強宣導、開會檢討並積極改善校區周邊交通安全設施後,101年降為129件,下降率38.2%, 102年持續下降為114件,下降率為11.6%,103年大幅降至55件,下降幅度高達51.7%。

本校劉景寬校長表示,在全體教職員生的努力推動下,本校校園及社區的交通安全意外事故減低,在校園中的各項軟硬體設施也進行多項的改善與精進,全面積極發展健康安全校園;同時在既有的安全基礎上,以改善實驗室安全為優先議題,本校於104年10月再向國際安全學校認證中心提出再認證申請,也再次通過國際安全學校認證。

「國際安全學校協定書」簽署典禮在12月23日舉行,由本校劉景寬校長與國際安全學校認證中心主席李明憲教授、副主席胡益進博士、KoustuvDalal博士、藤田大輔博士、小山豊弘博士等認證機構代表共同簽署,典禮中同時邀請高雄市政府代表、三民區警政首長、社區里長及國中小學代表蒞臨與會,共同參與見證此一殊榮。



enews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