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83【2015高醫文藝獎文學極短篇小說組佳作】《MONSTER》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83期  一方清靜 人文e館 【2015高醫文藝獎文學極短篇小說組佳作】

MONSTER

心理系 一年級 張若柔


我是第一次來到這間頗負盛名的PUB。

會臨時起意獨自到PUB喝酒,純屬一時興起所致,加上之前友人頻頻誇讚這家PUB的時髦以及調酒,使得一向對夜生活沒什麼興趣的我也忍不住好奇,在週五下班後隻身到這家隱身在都市叢林間、毫不起眼的小PUB。


一推開大門,一陣迷幻的煙霧迎面而來。一片白茫茫中,頂上的燈關將各區的白霧染得繽紛多彩,搖滾樂震耳欲聾,似乎連空氣都跟著顫動。

我摸索著走向吧檯,暗自的有些失望。

只不過就是普通的PUB罷了。

「給我一杯葡萄酒。」我失了興致,隨口點了一款基本酒,在吧台最角落的位置坐下。


「對不起,小姐。我們只賣調酒,沒賣葡萄酒。」酒保抱歉的說,聲音沙啞低沉,非常誘人。該不會好友真的只是看中了酒保,才會那麼推薦這間只有「名字都取得奇怪」算是特色的酒吧?我抬起頭,卻只見酒保臉上那與西服背心極不搭配的俗艷半臉面具,以及一個勉強算是與聲音相符的性感下巴。

「那麼給我調酒吧……」給那身奇裝異服嚇著,我輕聲應道。看來這似乎不是好友稱讚的原因,半面具這種東西,雖然在宴會上相當搶眼,卻不適合一個在都市鬧區的小PUB當酒保的男人。那實在太怪了。

我發了會呆,而當我回過神來,原本安靜的PUB中,不知何時竟像有什麼東西隱隱得在蠢動。身旁似遠似近處,人生像是收音機從最弱調到最強,漸進式的喧嘩了起來。最怪異的是,只要一凝神細聽,那嘈雜的人聲竟像獸鳴,滿場的PUB中,竟沒有一個人類的聲音。 (這是怎麼一回事?)我心生猜疑,是什麼時候開始,搖滾樂消失了,只剩滿室的人聲?或是該說獸語?


「給我一杯野牛特調。」這時一個壯漢突然欺近,聲音大的連四周空間都嗡嗡作響,我不悅的抬起頭,卻在他的聲音及臉龐映入我的感官範圍後,臉色慘白了起來。

那個在健身房消磨周休二日所鍛練出來的健美身材上,竟頂著一顆巨大的牛頭。晃著看似銀製的鼻環,壯漢大如銅鈴的眼不善的看著我:「看什麼看。」像是落雷一般巨大的聲響使我耳鳴,我低下頭來,卻在剎那間發現一件詭異的事。


壯漢的話語,明明聽在耳中只有「哞哞哞哞」四個牛語,然而我竟然能夠明白。這個事實遠比看見牛頭還要更令我暈眩。

(難道這個PUB中,所有的人都是怪獸?)我沒辦法阻止自己這麼想,於是低著頭,視線小心翼翼的窺看著其他的顧客。


……!


在我身後的小座,一對奇形怪狀的情侶正隔著酒杯調情:蒼蠅頭、穿著性感的女子,及一個人面卻生著狗耳的長髮男人,兩人共飲一杯色澤紅黑似血的飲料,無聲的互相挑逗。

遠方的舞池上,人面蛇身的女子放蕩的纏繞在一臉迷濛的鳥頭西裝男身上,滿PUB共舞,不一會兒便不知消失到何處了。

那隻雞啄著飼料般的不明物體……那蝗蟲正在敲打酒瓶助興……那隻狗……那條蟲……


「您的調酒。」蒙面的酒保將淡藍色的調酒擺到我面前。包覆在合身西裝下的修長身軀,人類一般的頭顱及清爽的短髮,乍看之下似乎是酒吧裡面唯一正常的人類。


然而,我的確是看見了……在黑色西裝褲下,一條優雅的黑色貓尾正輕輕擺動著……

我靜靜的坐在原地,既沒有起身,也不打算逃離。我將酒杯舉起,紅唇貼上杯緣。


或許這間店的名字一點也不怪,我突然想起PUB門外掛著的招牌。


「MONSTER」


我伸出舌頭,捲起了杯子。


我在想,不知道現在在別人眼中的我,到底是什麼樣子?



enews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