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84 通識教育中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通識教育中心公告

★102至104學年度通識教育課程外審作業共計有69門送外審,以提升課程品質與知識承載度。
★105年4月8日(星期五)9:00-17:40,於演藝廳辦理「現代書院研討會」。

體育教學中心訊息

104學年度啟川盃球類賽日期如下:

參加105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資格賽項目如下:

105年4月份活動

【璀璨生活戀戀藝術】藝文季

各項藝文講座、動態表演及靜態展覽,活動詳情請上通識教育中心-藝文活動資訊網頁。

★藝文講座

★動態表演

★靜態展覽


高醫書院


服務學習講座


藝文活動3月份活動摘要

★ 藝文講座:王韻捷-咖啡選擇題
本次講座邀請IBS義大利咖啡師學校認證的咖啡師王韻捷,希望能夠藉由講者的專業帶領我們一同探索咖啡的奧妙世界。
★ 藝文講座:謝正彥-衝破命運的枷鎖
本次講座與校內河洛社合作,邀請謝正彥老師為同學解釋何謂命理,並為同學破除迷信以及過度相信命理的迷思,提出即使有命盤或是其他相關指示,但仍要以自身的努力達成自己的目標。
★ 藝文講座:唐大可-走一條感動自己的路
本次講座邀請慕紅豆的老闆唐大可,藉由講座分享了其對於快樂的定義,認為工作不是生活中的全部,除了溫飽之外,也應該提供更多的回饋給與社會。
★ 藝文講座:廖鴻基-人與海的對話-魚和漁
本次講座邀請作家廖鴻基老師,藉由講座談論海中各種魚類所感受到的故事外,也不斷強調海洋對於台灣這個海島的意義,並且宣導應正視海洋的美好,不應漠視固有的資源,反而加以破壞。
★ 動態表演:岑石相聲-薪傳之夜-生活中的說學逗唱
本次演出邀請薪傳說唱藝術團,說唱藝術相聲是民間的傳統文化,藉由本次演出分別演出單口相聲、對口相聲、群口相聲、竹板快書、繞口令等不同的傳統段子,提供學生欣賞說唱藝術的機會。
★ 靜態展覽:許艷玲的娃娃異想世界
本次展覽邀請許艷玲老師,希望藉由老師的專業讓參與者了解以2個娃娃具體的Fashion doll,將時尚與童心結合,讓每個人進入他心中的童話世界。

高醫書院3月份活動摘要

★ 總書院:高醫書院曾文青年活動中心訓練營
藉由訓練營,使書院導師與生活學習助理熟稔書院理念目標及執行模式,藉由行動化學習模式深化書院教育核心指標「感恩、熱情、尊重、禮貌、團隊、關懷」的了解,發揮生活與輔導知能的書院教育,故舉辦此凝聚性的共識活動。
★ 懷愛書院:爆米花電影院
藉由電影-酷馬之欣賞其中的含意,自我反思是否能帶給個人生命中一些體悟及養份。以培養院生「團隊」、「尊重」、「熱情」、「禮貌」之核心指標,傳達書院注意事項。
★ 懷愛書院:龍船競速
藉由小家分組群育競賽,以培養學生「團隊」、「禮貌」、「關懷」、「熱情」之核心指標,凝聚院生間的感情。
★ 傳習書院:爆米花電影院
藉由電影-進擊的鼓手、請來參加我的告別式之欣賞及爆米花的享用,使院生體會到電影內容所傳達的,已培養院生「熱情」、「尊重」及社會議題關懷等理念。
★ 日新書院:爆米花電影院
透過電影-經典老爺車之欣賞及討論思考書院所要傳達的核心理念價值與意義,並透過此活動增進院生間的情感,以及對書院的向心力。
★ 厚生書院:合作DIY手工創意料理
藉由此活動讓學生共同學習並完成創意土司、三明治、漢堡料理,不但培養獨立生活能力,亦可在共同學習的過程中培養「關懷」、「團隊」、「熱情」之核心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