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85 學務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活動回顧

起飛計畫服務學習暨偏鄉關懷活動

學務處課外組於105年3月12日-13日辦理起飛計畫服務學習暨偏鄉關懷活動,由6位熱情學生規劃聯繫,招募了52位起飛計畫學生前往屏東縣琉球鄉實施服務學習暨偏鄉關懷活動,分別在小琉球天南國小、白沙國小帶領小朋友學習與成長及走遍6個村里訪談25位社區老人,由同學的反思日誌中,可看出參與此次活動同學的感動與成長。


「成功創業與社會關懷」職涯系列講座

學務處職涯組於105年3月16日辦理「成功創業與社會關懷」職涯系列講座,邀請高智產學有限公司李志勇副總經理,前來本校進行全校性演講,讓同學們了解如何善用資源創業,培養自身的能力,讓夢想的實踐後,也能回饋社會,結合社會關懷做法,讓社會中弱勢的族群也可翻轉自己的人生!同時也讓學生體驗窯烤披薩DIY,參與人數85人,活動滿意度4.33(5分量表)

「起飛計畫104學年度下學期期初說明會」

學務處於105年3月17日辦理「起飛計畫104學年度下學期期初說明會」,藉由此說明會讓更多起飛計畫弱勢生了解學校提供之各項協助與補助。本次活動共計63位弱勢學生參與,滿意度4.5(五分量表)

性病防治宣導講座

學務處衛保組於105年3月17日辦理性病防治宣導講座,邀請附院感染科黃崇豪醫師擔任講師,本活動共80人參與,藉由生動的講解方式,增加學生對於性病防治相關知識的了解。

「我的家庭與我-家庭如何塑造人」

學務處心輔組於105年3月22日辦理學生心理衛生活動-「我的家庭與我-家庭如何塑造人」,邀請薩提爾模式協會理事趙素麗老師進行演講,深入淺出帶領參與同學理解家庭互動及記憶帶給人的影響,參與人數為68人,滿意度81.1%。


校園捐血活動

學務處衛保組於105年3月22-24日辦理校園捐血活動,本活動結合高雄市捐血中心共同舉辦3日的捐血活動,搭配海報及E-mail之宣導,讓更多人一同發揮捐血捐愛心之精神,本次活動共220人參與,共捐出282單位之血液。

性教育闖關活動

學務處衛保組於105年3月22-24日辦理性教育闖關活動,本活動與護理系服務學習學生共同辦理校園性教育闖關活動,共196位教職員工生參與此次活動,藉由闖關活動:快問快答、圈叉跳、試戴保險套等遊戲,宣導保險套正確使用方式、安全性行為的觀念、性行為知多少、易誤解的性觀念、常見的避孕方式等性知識問題問答方式之互動,讓同學一面回答問題,一面學習,藉由此活動教育參與的同學有安全性行為的觀念。


機車安全駕駛及機車考照注意事項

104年度第2學期第1次交通安全教育宣導講座-「機車安全駕駛及機車考照注意事項」,邀請交通部公路總局高雄區監理所駕駛人管理課雍聰敏課長,於105年3月23日假濟世大樓CS-302教室辦理完畢,本次活動計有157名師生參加。課長詳細宣導騎乘機車各項安全注意事項,並引用很多真實交通事故案例及影片,參與之人員均感收獲良多。


「新鮮人職場人生-勞保權益說明」

學務處職涯組於105年3月29日辦理「新鮮人職場人生-勞保權益說明」,邀請勞動部勞保局潘志忠老師進行演講,主要是針對社會新鮮人進入職場後,對於政府勞動部提供的勞保權益加以說明,讓學生了解未來一定會面對的勞保法令及相關勞工保障權益問題,在職場上更能自我保護,了解自我切身權益,打造未來美麗退休人生。共計125人次參與, 活動滿意度4.46(5分量表)。

租屋法律常識剖析講座

104學年第2學期賃居生座談-「租屋法律常識剖析講座」,已於105年3月30日假CS-302教室辦理完畢。本次活動計有151名師生參加,講座特別邀請尤挹華律師擔任主講。尤律師將生硬的租屋法律條文,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說明,引起同學熱烈的討論,加深學生對租屋法律知識及個人的權益的認識。


「如何陪伴學生-多元性別認識與學生陪伴」

學務處心輔組於105年03月31日假臨床技能教室辦理導師輔導知能研習~「如何陪伴學生-多元性別認識與學生陪伴」,此活動邀請瑪達拉˙達努巴克擔任講師,談談多元性別。透過認識多元性別,了解多元性別與性傾向的不同,也了解到如何陪伴多元性別之學生,協助老師有更廣的視野及獲得更有彈性的態度來與學生建立關係,一同努力讓校園更為性別友善,參與人次為110人,滿意度為92.53%。

活動預告

學務處近期將舉辦各式活動,敬請踴躍參與!

主題 時間 講者/承辦單位 地點
機車現地考照活動 105年5月3日 軍訓室 高醫校園
起飛計畫-生涯成長團體 105年4月7日 職涯組 職涯組會議室
職涯輔導老師培訓會議 105年4月19日 12:00-14:00 職涯組 第一會議室
如何陪伴學生-同理心之學習與應用(進階) 105年4月19日 12:00-14:00 心輔組 臨床技能教室
【高醫有愛、學生無礙】特色主題校園系列活動 105年4月23日 08:00-12:00 心輔組 高醫校園
【吸菸與肺病】講座 105年4月25日 衛保組 CS206
【認識食品添加物及食品容器】講座 105年4月26日 衛保組 CS211
親密關係建立與維持-經驗談情說愛 105年4月26日 心輔組 CS809
【辨識情緒與情緒調適】 105年4月27日 心輔組 國研大樓一樓廣場
【體位管理】闖關活動 105年4月28日 衛保組 郵局前廣場
職涯系列講座「不務正業也能出頭天?!」 105年4月28日 職涯組 國研大樓一樓廣場
起飛計畫-職涯學堂 105年4月29日 職涯組 職涯組會議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