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85 學習 高醫-哈佛大學聯習課程「衛生管理實務」之感想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85期 


高醫-哈佛大學聯習課程「衛生管理實務」之感想

尤建凱


回想起剛進入高雄醫學大學公共衛生學系職業安全衛生碩士班就讀,心裡非常的忐忑不安。一來是學習領域的不同,二來是接收到一個訊息為『有一個會與哈佛學生共同修課的課程』。

說實話,暫且不論辦事能力,英文對話我可是非常恐懼的。當然,能夠跟哈佛學生一起學習是一件非常難得的事情,所以也有點雀躍,因此我抱著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心情接下總負責人一職,同時也佩服自己的手氣蠻好的,因為是以抽籤的形式。

要策畫這樣的一個活動比我想像的還要難,需要聯絡參訪的企業,向該企業說明前去參訪的用意,若該企業不便讓我們參訪時,那就得再找下一間,這一次課程所參訪的企業數量為8間;而這樣的大活動如果只有我一位是絕對辦不起來的,因為還有許多事務需要辦理,我將需要處理的事情分配給有參加的同學,並且定期瞭解進度,而遇到問題時老師會進行協助,經過一次又一次的開會、協調及最後的確認,我們開始了為期兩個禮拜的「衛生管理實務」聯習課程。

在這兩個禮拜內,我們與哈佛的學生的相處時間是非常多的,實際上相處後發現,與外國人接觸一點都不需要覺得害怕,雖然我的英文很糟糕,但只要把握住一個重點,那就是要勇於說出口,問題就不再是問題。

我覺得我承接了總負責人一職真的是太好了,因為可以學到很多事情,而且最後也結交到了這一群朋友,但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最後課程結束的那一天,當下雙方都很不捨,雖然是短短的兩個禮拜,但是從中獲得的可能是十年也無法得到的寶藏,現在哈佛學生回國後,還有用通訊軟體聯絡,關心對方的近況等等,真的非常感恩且珍惜有這樣的機會。


Image:31-05.jpg

Image:31-06.jpg

Image:31-07.jpg

Image:31-08.jpg

Image:31-09.jpg

Image:31-10.jpg

enews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