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86 健康科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286期 健康科學院 最新消息


目錄

活動成果

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

  • 105年4月12日,本系邀請德國佛萊堡大學Prof. Jürgen Hennig進行專題演講,演講題目為:Basic and Advanced Concepts of 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

物理治療學系

  • 105年3月/23-25日日本茨城縣立醫療大學物理治療學系Yoshihide Kanai老師至本系進行國際學者協同教學與交流。

  • 茨城縣立醫療大學師生蒞臨參訪


  • Yoshihide Kanai教授演講實況


  • 今井教授與本學系師生進行見習個案討論


  • 茨城縣立醫療大學師生與物理治療學系及職能治療學系教師合影

公共衛生學系

105年4月22日(星期五) 邀請呂宗學教授演講,演講主題:「巨量資料在臨床與公衛決策之應用」。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

本校與慶應大學、新加坡大學締結實質研究合作關係及頒發感謝狀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於4月12日(二)上午8:40~15:00 與脂質科學暨老化中心舉辦2016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Cell Physiology and Aging Research,邀請日本慶應大學醫學院院長岡野榮之教授、早稻田大學吉岡亨 教授、國立新加坡大學Professor Chwee Teck Lim、中研院胡哲銘 博士等貴賓蒞校演講,共同探討腦神經系統、心血管系統老化的研究,並締結本校與慶應大學、新加坡大學之實質研究合作關係及頒發感謝狀。

此次的研討會邀請了許多國內外相關領域的專家教授們,全程使用英文,針對現階段以及未來的研究發展規劃和方向,給予一系列詳盡的演說,互相進行學術交流分享和建議,讓學生們對於此領域有更完整的概念,同時研究人員、教授和醫師們能夠快速了解且互相腦力激盪,對於臨床上、基礎研究及未來的相關發展都將會是一大助力。

  • 本校與慶應大學締結實質研究合作關係並頒發感謝狀。


  • 本校與新加坡大學締結實質研究合作關係並頒發感謝狀。

彭健芳教授演講:人生經驗的分享

4月13日(星期三)上午11:30~13:30職涯講座特別邀請彭健芳教授演講,講題:人生經驗的分享為莘莘學子分享求學與求職過程的寶貴經驗,幫助他們在學習的道路上更能提早做規劃(地點:CS203) 。

職能治療學系

105年3月/23-25日日本茨城縣立醫療大學師生蒞臨參訪。

  • 4位日本職治系學生參與臨床見習課程

校友相關活動

物理治療學系

1.第16屆系友林士峰(大同醫院物理治療師)連任高雄市物理治療師公會第7屆理事長。

2.恭賀! 105年3月26日運動醫學系雙主修本學系系友董怡辰物理治療所新開幕,本學系全體師生同賀。

3.105年4月20日系友吳宗憲博士任職中研院博士後研究員回系演講(題目:跨領域學習就從現在開始)。

4.105年4月26日系友劉旻宜,回系上職涯講座(講題:我的物理治療師之路)。

公共衛生學系

預訂於105年5月27日(星期五)邀請六位於兩岸發展傑出的校友,舉辦「兩岸醫療產業發展現況與經驗」論壇,來分享心歷路程與成功經驗,包括在兩岸健康產業展及連鎖醫院的發展與人力資源規劃,並暢談學長姐他們的學業、職業、事業與志業。


活動預告

公共衛生學系

預訂於105年5月13日(星期五)邀請盧子彬教授演講,演講主題:「巨量資料與基因庫之研究」。

職能治療學系

1.預訂於105年4月29日與105年5月6日邀請OT x Maker 3DP輔具研究室張開講師就3D列印技術應用在輔具分享及實務操作進行職涯講座,幫助學生了解3D列印技術範疇及資源運用,並提供前瞻性的觀點。

2.預訂於105年5月6日假本校濟世大樓4F行動綠州平台舉辦「2016年副木達人技能競賽」,邀請義守大學與樹人醫專的職能治療系的學生共同參與,透過小組競賽方式,鼓勵學生專精技術,提高副木製作職業技能水準。




(健康科學院廖麗君組長、劉麗華提供,單位主管:黃友利院長)


enews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