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89 學務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活動回顧

畢業季感恩季畢業胸花致贈儀式

學務處於105年5月17日(星期二)舉辦溫馨感人的畢業胸花致贈儀式,本校總務處賴富彬組長在校服務40年,他即將在明年一月退休,對於這個充滿40年回憶的地方,賴組長感謝高醫的學生豐富了他的生命,讓他留下滿滿的回憶,他和夫人親手製作多達1,800個胸花,送給今年高醫的畢業生,當天由畢聯會全體幹部代表畢業生接受,並由校長頒發服務熱忱以愛育苗紀念牌,感謝賴組長的用心與支持。

多元性別友善校園-「擁抱你的真性情,異同攜手學繪愛」

學務處與人社院性別研究所合作於105年5月17日-20日連續四天舉辦「擁抱真性情,異同學繪愛」多元性別友善活動,內容包含彩繪校園及連署活動,藉此建立性別友善的學習環境。透過活動之文字和色彩表達對彼此的愛與關懷,將「感恩、尊重、包容」的種子在學生心中生根發芽。


2016高雄醫學大學愛老人轉動起來

本校於105年5月18日(星期三)與華山基金會共同舉辦愛老人活動,由高醫大足球校隊設計簡單的足球闖關遊戲,邀請社區長者由年輕足球隊員陪著踢球、運球及射門等。由校長劉景寬率領足球校隊與銀髮長輩,進行一場以足球為主軸的趣味競賽組成兩隊進行PK賽,提高長輩參與活動的樂趣,這場銀髮長輩運動會主要是呼籲健康先從運動開始。


105年度校內三合一選舉活動

105年度校內三合一(包含學生會正副會長、系學會正副會長及學生議員)選舉活動已於105年5月9日至13日辦理完成,由學生會主辦結合10系學生會聯合辦理選舉活動,本年度投票人數1,608人,投票率29%,學生會正副會長由醫社系陳怡安同學及醫學系郭又嘉同學當選。


本校大馬會、港澳會及僑聯會歡送

本校大馬會、港澳會及僑聯會歡送本(104)學年度應屆畢業生晚會分別於本(5)月14,15及29日分別於華園飯店、大八餐廳與君鴻酒店辦理,感謝校長、學校各級師長、僑聯會畢業校友與同學參加,各場次均有近150多人次共襄盛舉,在校同學以歌唱、舞蹈、影片等方式呈現與應屆畢業同學在高醫相處的點滴,讓應屆畢業同學在畢業離開學校(臺灣)前共同分享與回憶校園點滴,溫馨、快樂與感恩的晚會活動在大家的歌唱聲、歡笑聲與掌聲中圓滿順利成功落幕。



僑生及陸生期末課業與生活輔導溝通座談會暨校園安全宣導會議

學務處生輔組於105年5月17日與23日分別辦理104學年度第2學期僑生及陸生期末課業與生活輔導溝通座談會暨校園安全宣導會議,邀請僑生與陸生(含交流生),除做業務工作報告外,並直接回答同學提問,期能雙向溝通與有效解決同學們所提之相關問題。


性平講座-親密關係的衝突處理

學務處心輔組於105年5月18日(星期三)辦理性平講座-親密關係的衝突處理,邀請閻貴亨社會工作師擔任講師,引導學生學習如何處理親密關係中的衝突,並建立自由與親密的關係,而有所學習及成長,活動參與人數92人,滿意度88%。


親密關係,愛要怎麼說講座

學務處衛保組為推廣性教育,邀請高醫附院愛滋病個案管理師李依鴻於105年5月19日(星期四)辦理親密關係,愛要怎麼說講座,講述如何面對親密關係,愛要怎麼說,保險套的使用時機,讓同學了解如何正確建立親密關係的維護,及安全的性行為,本次活動共有50位學生參與。

2016大三班級家長座談會

學務處職涯組於105年5月21日辦理「2016大三班級家長座談會」,為強化學校每年舉辦之新生及畢業班家長座談會的功能,且讓家長了解學校如何推動學生職涯輔導,提早讓大三學生及家長了解將來畢業後未來可能出路與就業市場,特舉辦本次大三班級家長座談會,共有325人參加,備受肯定。

<導師輔導知能研習>教師自我覺察與紓壓

學務處心輔組於105年5月24日(星期二)辦理<導師輔導知能研習>教師自我覺察與紓壓,協助教師從日常生活點滴中自己關照,提升對自己的瞭解、覺察與接納,並自我照顧與舒壓,促進自我成長並協助教師自我成長推及至學生輔導,進而輔導學生增進自我覺察與自我照顧、更有效處理個人生活、課業壓力及各種壓力,本次研習參與人數為112人,滿意度為90.6%。

夢想者聯盟生命故事分享會

學務處資源教室於105年5月25日(星期三)辦理夢想者聯盟生命故事分享會邀請無聲世界裡的天使黃瑋琪小姐前來演講,敘說自己人生的生命故事,並帶來自己的創作歌曲。現場獻聲讓人動容,講師的生命故事感動在場師生。透過講師自身的生命故事分享,讓同學學習從逆境當中站起,培養勇氣與不放棄的精神。參與人數60人,滿意度為90%。


「異同做朋友!多點了解、少點誤會」多元性別講座

學務處心輔組於105年5月27日(星期五)辦理「異同做朋友!多點了解、少點誤會」多元性別講座,邀請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南部辦公室 黃楷翔 諮商心理師從多元性別的觀點跟學生分享如何跟與自己性別不同的學生相處,避免因為不了解所產生的誤會與衝突,促進本校學生的多元性別有善意識。預計參與人數50人。


「心情列表機-用書寫練習讓情緒說話」情緒教育講座

學務處心輔組於105年5月31日(星期二)辦理「心情列表機-用書寫練習讓情緒說話」情緒教育講座,邀請張銓心理師擔任講師,以書寫治療的引導學生整理生活中體驗到負向情緒,檢視壓力反應和協助抒緩焦慮;學習情緒的調適和整理,參與人數50人。

社團星光大道傳承典禮

學生會於105年6月2日(星期四)假大講堂辦理社團星光大道傳承典禮,邀請校內新舊任社團負責人及輔導老師前來參加,透過此次傳承典禮,讓社團能更有向心力,永續經營。

活動預告

高雄醫學大學全校導師會議

學務處心輔組將於105年6月22日辦理104學年度第二學期高雄醫學大學全校導師會議,以拓展學生心理及情緒輔導層面之新知,並強化師生關懷與互動,故舉辦全校導師會議。

澎湖辦理生態研習營

學務處課外組將於105年6月25日至27日至澎湖辦理生態研習營,增進起飛計畫學生了解偏鄉離島的人文環境生態,擴展參與活動同學的視野與人文素養;並藉由理論與實地參訪的結合,了解澎湖生態環境,進而結合本校醫學大學之精神,將所學回饋於社會,關懷台灣偏鄉地區教育、醫療及生態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