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8 會計服務團隊( 詳全文 )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28期 會計室專題

會計服務團隊

會計室主任 劉慧中

羅斯福曾說:成功的公式中,最重要的一項因素是與人相處。面對組織愈來愈綿密的網路合作型態,沒有人可以只用一套態度或觀點,得以應對外在環境所有的變化,而組織內外成員在良好的人際互動關係下,才能提昇組織整體的競爭優勢。 「人」是組織重要的資產,當團隊的成員得以施展效能時,這樣的優勢將才能增進效率的提昇及組織的成長。

這是一個團隊服務的時代。塑造一個良好的會計服務團隊,一直以來,就是會計室的經營理念。達成整體服務的效能並提昇行政效率,也一直是會計成員的共同努力目標。因此,會計服務團隊作了這樣的努力。

經營方向及目標

1. 重塑對組織共同體概念, 提昇所屬對其職務價值的認知與認同。

2. 凝聚分工合作及 同舟共濟的團隊理念,以 達成有效的組織經營。

3. 增進團隊共識與完成目標的企圖心, 朝向 優質服務團隊的目標努力。

4. 培養 跨部門協調能力,促進團隊合作關係,以提昇組織效能。

5. 激發同仁向心力與士氣, 變革創新, 以促進組織活性化。

6. 協助團隊成員溝通協調、問題解決及適時相互支援。

7. 建立有效的日常管理模式,以提昇行政工作之效率。

8. 提昇會計審核服務能力,增進 職能輔導應用能力 。

具體營運的事蹟

1. 訂定標準作業流程。

2. 完成單位自我評鑑。

3. 舉辦會計事務訓練課程。

4. 舉辦預算編製及網路填報作業說明會。

5. 建置會計行政網頁查詢系統。

6. 職能分組。

7. 完成重大決策所需之相關財務資訊。

再接再厲的目標

1. 建置會計行政資訊系統。

2. 強化預算控制系統。

3. 舉辦會計室網頁線上查詢訓練課程。

分享及結語

服務的良窳其實很難界定,最重要的是受服務者的感受。有這樣的故事,一位老師去年幫一家醫院做教育訓練,之後他去該醫院接受胃潰瘍治療,發現服務人員,包括院長對他都非常客氣、親切有禮,甚至走出掛號櫃台與他話家常。有一次,他問服務人員「是不是,對我特別禮遇,對別的病患有友有這麼親切?」,他們答以「對別的病患也是如此,對您更好 …… 」,真會討人歡心。值得令人發想的是,唯以「用心、行動」才能獲得群眾的滿意度與讚賞,贏得人心。

會計室謹以此與全體同仁共勉,更感謝所有單位平日的互助與諒解,並期許大家能繼續給予建言與鼓勵。


enews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