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90 不再恐同 高醫大挺多元性別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90期 


不再恐同 高醫大挺多元性別

學務處心輔組 彭武德、胡智淵



根據本校學務處心輔組的諮商服務人次統計發現,歷年來有不少學生因性別議題而影響在校生活。每年5月17日為「國際不再恐同日」(International Day Against Homophobia,簡稱IDAHO),該紀念日是目前公認的國際LGBTI權利紀念日,希望喚醒世人關注對同性戀、跨性別與雙性戀的恐懼,因性傾向及性別認同,而產生一切加在肉體上及精神上的暴力及不公平對待,使眾人知道同志可以健康和快樂生活,不會對別人的生活構成影響,從而令人不再恐懼同志。


為響應國際對於多元性別友善的重視,今年學務處心輔組與性別所於國際反恐同日辦理「擁抱真性情,異同學繪愛」多元性別友善校園活動,邀請學生於帆布條上使用代表多元性別之六色彩虹的顏料進行彩繪,並將彩繪後之布條裝飾懸掛在國研大樓穿堂4根柱子上,以營造「感恩、尊重、包容」之多元性別友善之環境。另外也邀請學生於現場簽名連署表達對多元性別支持與尊重,並寫下心情留言與對於如何促進校園性別友善的想法,以做為未來提升本校性別友善之辦理方向。本次活動特別製作了LGBT字樣的心形巧克力,讓學生不只是參與多元性別友善的活動,更能夠將這樣的概念融入內在,或是分享給身邊的朋友。


學生反應十分熱烈,大多表示「好酷的活動呦!太棒了!巧克力很可愛」。參與活動的邱同學說:「在活動中覺得很感動,平常沒有機會認識與表達對彼此的關心,可以透過行動說出來感覺很開心,也很期待看到多元彩色布條懸掛在校園中」。另有幾位同學表達心聲如下:「我愛的是你,而非你的性別」、「謝謝宣傳,多發揮這議題讓人對世界多元尊重」、「可以讓大家更認識不同的性別,有更多愛及溫暖!!」。 本次活動亦獲得中時電子報的報導「不再恐同 高醫大挺多元性別」,期許本校未來能成為一個更加多元友善的校園。





enews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