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90 畢業叮嚀-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價值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90期 


畢業叮嚀-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價值

學生事務長 羅怡卿 教授



又到了6月離情依依的畢業季節,跨出校門後,各位將要進入人生另一個全然不同的階段,開始了屬於自己終身學習職業生涯。除了在校習得專業知能,也從課堂中及各種管道充實了職場軟實力,讓自己培養能力、責任感、使命感,更要把專業學得實在,學以致用,運用在未來職場的激烈戰場中,努力找到自己的定位,成為無可替代的頂尖人才!


面對人生道路,無論是開始工作、繼續升學、出國留學或服役等,都是一個新的開始,未來將面臨許多大大小小的挑戰,在面對人生另一個開始,期許我們的畢業生能勇於面對,在人生的舞臺上發光發亮並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價值。


在此給予畢業生幾點叮嚀:

一、培養良好態度:態度決定你的高度,出了社會,必須將自己的心態調整為謙卑、虛心受教,努力把握機會學習職場當中實務的技能,無論是職場或求學,良好的態度都是讓自己更上層樓的重要關鍵。

二、持續終身學習:整體環境面臨許多問題與挑戰,當外在的環境不斷地在改變,自己沒變就等於被淘汰了!將學習變成生活的習慣之一,在工作中不斷的累積工作經驗,順應時勢求新求變,持續終身學習才能讓自己立於不敗之地。

三、勇於面對挑戰:不要墨守成規,勇於嘗試與學習新事物,尋找學習和挑戰機會,勇敢追求夢想。不要讓自己成為井底之蛙,有足夠的能力與見識,面對挑戰實踐理想,讓人生更豐富。

四、創造生命價值:要能活學活用,傳承高醫醫療服務與奉獻的精神,發揮所長貢獻社會,具備關懷的人文素養,讓自己成為有熱情、有貢獻的人。


最後,祝福所有畢業生都能開展美好的人生,創造出屬於自己生命的價值!




enews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