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90 畢業季,感恩與祝福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90期 


畢業季,感恩與祝福

職涯發展組 陳政智組長、洪玉梅心理師



隨著畢業考的結束,學校也開始出現一系列的畢業季活動了,隨著「畢業市集」及「時光郵件」等活動的到來,校園裡似乎也開始瀰漫著分離的感傷,畢業生們開始收拾上大學以來的書籍、衣物、小家電…,甚至回顧著上大學以來的夢想,並整理出即將出社會所懷抱著的理想。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位特別的畢業生。


賴富彬組長,總務處事務組長,在學校服務即將滿41年,也參加過學校40次的畢業典禮,今年是第41次,也是退休前最後一次參加高醫大的畢業典禮了,賴組長和太太討論過後,決定親手為今年1800位畢業生製作畢業胸花,除了象徵自己也跟著大家從高醫大畢業之外,在手做的過程中也將自己對學校的感謝、及對畢業生的祝福一一地折進胸花裡。


看完了賴組長的故事,大家會不會想要趁著最後在校園的日子裡做些甚麼呢?有沒有什麼未說出口的話語想說呢?有沒有什麼未完成的事情想做呢?鼓勵大家在最後的日子裡,好好地看看校園的每個角落,好好地吃遍學校周圍的美食,好好地擁抱身邊的同學朋友吧!


未來,同學們若有就業上的困擾,如:面試、履歷傳寫或服裝儀態…等,歡迎大家來職涯組諮詢,也可上網查詢相關就業資訊。最後分享美國影星Robert De Niro 送給紐約大學「蒂施藝術學院」(New York University's Tisch School of the Arts)畢業生的鼓勵:「不要害怕失敗,永遠敞開心胸,迎接全新的人生經驗;如果你不試試看,永遠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只要你試著找到最好的自己,你會沒事的。」




enews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