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90 高醫大舉辦QS國際頂尖大學高峰論壇,積極投入世界大學排名活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90期  焦點報導



高醫大舉辦QS國際頂尖大學高峰論壇,積極投入世界大學排名活動

秘書室 蔡珮玲


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為英國QS機構所發表的年度大學排行榜,涵蓋世界排名、學科領域排名,以及亞洲、拉丁美洲、金磚五國等區域性排名。QS國際大學排行系統針對世界各國主要頂尖大學進行評比,為當今世界最重要的國際大學排行系統,已成為世界各國高等教育及國際大學生友善城市最重要的指標。

鑑於QS世界大學排名對於一個城市的國際知名度有極大的助益,本校積極爭取QS相關活動至高雄市舉行,於105年6月18日辦理「QS 國際頂尖大學高峰論壇」(QS Xchange Kaohsiung 2016),邀請亞太地區頂尖大學之校長、副校長與國際合作高階主管前來,分享國內外各校高等教育國際化經營之策略與發展。

本校自劉景寬校長就任以來,為拓展本校國際關係網絡,了解全球高等教育脈動,積極投入並參與世界大學排名活動。2014年本校參加QS星級評比即獲得4星級;2015年首度參加各類世界大學排名評比,即獲得QS亞洲大學排名137名、QS醫學學科排名世界第301-400名及THE泰晤士世界大學排名601-800名;今年2016年6月於THE泰晤士亞洲大學排名前夕,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總編輯Phil Baty特別邀請劉校長、王副校長及張副國際長前往香港參加2016 Asia Universities Summit,會議期間同時公布2016 泰晤士亞洲大學排名,本校首度進入131-140名。


過去台北醫學大學投入世界大學排名評比,耗資千萬爭取QS年度大會 2014 QS APPLE於北醫舉辦,隔年北醫QS亞洲大學排名竄升至47名、世界排名為421-430名,於QS相關文宣及網頁曝光度極高。明年2017年台灣科技大學及中國醫藥大學也爭取到QS兩場年度盛會,包括3月份的QS 11th WorldClass及11月份QS 13th QS APPLE,可見藉由QS相關會議促進行銷與宣傳大學知名度已為重要策略之一。

本校自2013年開始接觸QS世界大學排名機構,也推派各級主管代表本校應邀參加高等教育及QS系列會議,並爭取於會議上演講及設立說明攤位的機會,以提升本校於國際會議中的知名度,並促進本校於國際各大學間的聲望與支持。


國際化與國際會議

 

105年4月國際長參加第9屆QS WorldClass會議    

105年6月校長及王副校長參加QS Xchange Kaohsiung2016                    


                             

104年9月陳副校長參加QSX change莫斯科會議       

103年6月本校合辦台灣—馬里蘭高等教育會議

                    

enews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