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92 護理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92期  護理學院最新消息


目錄

活動回顧

護碩學生至美國休士頓德州大學見習

護理學系碩士班陳彥汝、楊育仁、王淑玲及李佩玲等 4位研究生於年6月20日至7月1日前往姊妹校美國休士頓德州大學護理學院、Houston Methodist Hospital、Memorial Hermann Hospital、Texas Children's Hospital、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Harris County Psychiatric Center、Holly Hall及Houston Hospice等醫院進行跨文化研討,及Houston Methodist Hospital的CVICU、Observation Chest Pain Unit及Infusion room等單位護理臨床見習。見到了不同文化下,雙方的醫療設備或技術各有所長,美國的醫療設備及概念上有很多值得我們借鏡的地方,也感謝校方給我們這樣的機會增長見文,應用在台灣職場環境上。


護理系大學部學生「學海築夢」計畫至德州休士頓健康科學中心海外護理研習

周碧玲助理教授以「醫療智慧護聯網之護理資訊行動觀摩學習計畫」獲得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經費補助,11名大四學生於6月23日至8月2日至姊妹校-美國頂尖學術重鎮The University of Texas Health Science at Houston (UT Health)德州休士頓健康科學中心進行為期1個月之海外護理研習。


第四屆護理營熱鬧登場

本學系學生系學會籌辦之第四屆護理營於7月17日至20日假本校、本校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及駁二辦理。今年帶領著來自全台各地的小學員們進入彷彿電影哈利波特場景般的魔法世界,藉由四天三夜的營期,讓學員體會並學習護理魔法。除了驚奇不斷的活動編排,課程陣容也十分豐富,包含基護身評課程、今年新加入的慢性病和護病溝通、解剖課程以及前往高醫附設醫院的醫院參訪課程等。讓學員喜愛並更了解護理之所學及所做,進而吸引更多學子從事護理工作。



護理科系校友會會長交接典禮

本學院護理科系校友會會長交接典禮於8月3日(星期三)上午10時至11時假N427會議室舉行。典禮中進行新舊任會長交接,由第12屆劉雅瑛會長(N64)交棒至第13屆陳美杏會長(N71),完成世代交替。陳美杏會長亦為本校附設醫院護理部主任,承先啟後任重道遠,校友間互動熱絡,場面倍顯溫馨。


護理學院網址http://conursing.kmu.edu.tw/index.php/zh-TW/

(以上由護理學院張淑惠提供,單位主管:王瑞霞院長)


enews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