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93 教務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93期  教務處最新消息


目錄

台日友好。姊妹校慶應大學醫學系來校交流

為提升高醫國際學術研究能量,近年來積極與世界各頂尖大學簽署姊妹校以及雙聯學制合作,國際交流熱絡。

日本姊妹校慶應大學醫學系於本月11日到參訪,教務處方面由教學資源組接待

安排慶應大學學生參訪本校國家考場級之臨床技能中心,實地解說空間設計與本校醫學系OSCE/PBL之臨床與教學的應用,並觀摩OSCE考試情形。



獎勵優秀研究生入學獎學金9月12日起受理申請,歡迎學生踴躍提出

為鼓勵優秀學生加入高醫學術研究行列,就讀本校碩、博士班

高醫每年針對優秀研究生,提供學雜費全免獎學金

105學年度獎勵優秀研究生入學獎學金將自9月12日起至27日受理學生申請

歡迎踴躍提出申請

更多獎學金申請訊息請參閱教務處網頁最新消息

或洽本處註冊課務組吳彥儒小姐

連絡電話: (07)312-1101 轉2108

2016馬來西亞高等教育展,高醫會場詢問人氣高

2016馬來西亞台灣高等教育展於本月5日分別在吉隆坡、檳城大山腳及沙巴亞庇盛大舉行

此次活動是由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主辦,台灣今年度共有99所台灣大學院校參展共襄盛舉

高醫由教務處統籌規劃,邀請學務處心理及諮商輔導組彭武德組長、教務處招生組吳偉瑋組員及國際事務處企劃發展組代表出席本次教育展活動

同時也安排本校馬來西亞籍學生向來訪學生介紹本校各學系特色,並分享學生在校學習與生活經驗以及一校四院「保障實習就業機會」

高雄醫學大學在醫學教育以及健康產業人才培育之辦學品質吸引相當多的當地學生到場詢問

此外,除了本校畢業的馬來西亞籍校友到場支持外,彭武德組長也接受馬來西亞當地新興媒體「QLIVE」採訪

近年來本校積極拓展國際能見度,希望透過參與國際高等教育展的機會,招募更多優秀海外學生。



李瑞年老師、郭昶志老師分享磨課師課程經驗心得

本處教學資源組於105年6月16日(四),邀請通過教育部磨課師計畫的兩位老師分享執行一年的經驗成果

李瑞年師的「病毒與人生」每週以單一病毒為主題,個別討論病毒的特性、傳染途徑、致病原因,結合動畫、3D列印技術、專家訪談,並和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合作,在館內取景拍攝,深入淺出的講解讓學員瞭解什麼是病毒。

郭昶志老師的「老人健康生活大改造」採用美國南加州大學所發表的生活型態再設計概念,讓學員能更了解老人日常生活中所進行的有意義的職能活動之重要性,此課程擁有實力堅強的老師與團隊,結合樂齡大學翻轉學習,課程內容加入大量插畫加深概念,從日常生活取材,實用又有趣。

兩位老師在課程規劃與製作過程各有特色,也盡心地完成此兩門課程,往後持續開課也是一大挑戰,未來學校也會持續支持老師製作數位課程,讓老師有動力與熱誠持續發展,豎立高醫數位課程之品牌。



(教務處陳乃華提供,單位主管:林志隆教務長)


enews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