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97 『高醫藥學系60週年慶活動』開跑囉!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97期 


『高醫藥學系60週年慶活動』開跑囉!

藥學院藥學系 吳寶珠主任


  高醫藥學系成立於1957年8月1日,今年已進入第60個年頭,累計大學部及碩博班已有6,000多位畢業校友。明年2017年8月1日為成立滿60週年,藥學系將於『明年10月14日』,舉辦「高醫藥學系60週年慶祝大會」,敬請校友們預留時間,返校參與60週年慶,共同歡慶『藥學系坩堝人』一甲子,並凝聚對母校母系的深厚感情與強烈向心力,共同創造一個美好的未來。

  藥學系/系友會/高醫藥學文教基金會從今年10月16日起,將舉辦一系列『藥學系60週年慶』活動。第一場開跑熱身活動已於今年校慶日舉辦『校友論壇』四場演講,第一場邀請藥學系第1屆校友李國雄院士(美國北卡大學 Kenan 醫藥化學傑出講座教授),講題為『中草藥與世界級新藥之研創』,第二場邀請第30屆校友江文舜董事長(RBI瑞金抗齡照護研究教育基金會),講題為『尋找抗齡新科技的R基金會』,第三場邀請第10屆校友賴宗成名譽理事長(中華民國藥品行銷暨管理協會),講題為『台灣藥品行銷發展沿革』,第四場邀請第8屆校友鄧哲明講座教授(台北醫學大學),講題為『台灣藥物研發 回顧與展望-由高醫大創辦人杜聰明博士談起』。當日參與論壇活動的師生及校友非常踴躍,除了了解最新藥學及中草藥之創新研究發展,尋找抗齡新科技,並由高醫大創辦人杜聰明博士談起台灣藥物研發回顧與展望,也聽了台灣藥品行銷的歷史與發展,鼓勵在校學生努力學習『藥向前行』,師生校友們聽講如同經歷一場時空隧道,串連過去與未來的藥界發展史,大家都收穫良多。當日A3教室也有藥學系系會、坩堝社、踏青社靜態資料及動態展演活動,在校學生與校友互動熱絡,校友們特別翻閱藥學系刊『坩堝』,想當年也曾參與編輯,『坩堝』系刊至今已出版了58期從未間斷,今年底59期也即將出刊,代表藥學系坩堝人知識交流、凝聚感情、堅定不移以及貫徹始終的精神表現。當日回母校參與各種慶祝活動的藥學系校友非常踴躍,有多屆校友(尤其逢「十」校友,畢業20~50週年)皆舉辦同學會,一起回憶當年學生趣味生活的點點滴滴,校慶晚宴藥學院認桌席開20餘桌,全校及藥學院校友難得齊聚ㄧ堂,大家高興暢談往事及近況,氣氛熱鬧且溫馨,最後藥學院校友上台高歌一曲『朋友』,大家有緣相聚一起,也為『藥學系60週年慶』第一個系列活動熱身點燈開跑,非常感謝校友熱烈參與及贊助活動,讓一系列的活動有了一個美好的開始,系上並將陸續推出各項慶祝聯誼活動,也請校友們持續支持與鼓勵,最後大家互道珍重再見,期待明年60週年系慶及校慶活動的再相聚時刻。



enews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