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97 台蒙藥學合作研討會議在烏蘭巴托舉行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97期 


台蒙藥學合作研討會議在烏蘭巴托舉行

藥學院香粧品學系 石啟仁教授


  以「傳統醫學、醫藥技術創新與應用藥學研討會」 (A joint symposium on “Traditional Medicine, Pharmaceutical Technology Innovation and Applied Pharmacy”) 為主題的台蒙藥學合作研究研討會議於105年10月3日至4日在蒙古首都烏蘭巴托舉行;邀請來自台灣、南韓、馬來西亞及中國大陸內蒙自治區的數十位醫學大學學者專家與會,為台蒙醫藥科技研究合作開啟新頁。

  105年10月3日上午,本校林志隆教務長、吳秀梅院長、王瑞霞院長及所有參與成員拜會蒙古國立醫學大學(Mongolia National University Medical Science,MNUMS)校長Prof. Batbaatar Gunchin、學術副校長 Prof. Munkhbat Batmunkh等人;針對本校與MNUMS 之校際合作進行了全面性討論。本次台蒙藥學合作研究研討會議於Continental Hotel舉行;開幕式首先由MNUMS 校長Prof. Batbaatar Gunchin致詞後,依序由駐蒙古代表處黃國榮代表、本校林志隆教務長、吳秀梅院長致詞。黃代表除了感謝蒙古科技基金會及蒙古國立醫學大學為促進台蒙醫學科技合作所做的努力與貢獻外,亦向所有來賓報告台蒙兩國的合作交流現況。林志隆教務長及吳秀梅院長針對KMU與MNUMS二校未來學術交流合作提出願景及規畫,尤其是蒙古學生高階研究人力之養成。另邀蒙古健康部主管醫藥官員Dr. Uranchimeg Munkhjargal等人祝賀本次會議圓滿成功。

  會議中提出「腦血管痙攣和繼發性腦損傷動脈瘤性蛛網膜下腔出血後:機理和治療」、「無標記之螢光奈米團簇銅刪除之基因分型和重複杜氏肌營養不良症」、「西太平洋區域傳統醫學發展面向」、「蒙古傳統暨現代醫學發展研究」等20篇研究論文。吳秀梅教授、吳志中教授及柯宏慧教授特別為出席研討會議的蒙古學者及醫學院學生介紹本校藥學院的碩博士學位課程及獎學金資訊,期能吸引更多蒙古學者專家或學生前來本校攻讀碩博士學位,藉此促進台蒙雙方的學術交流。

  本次由高雄醫學大學藥學院與蒙古國立醫學大學共同主辦之台蒙雙邊硏討會議係由我國科技部與蒙古科技基金會的共同經費贊助。感謝教務長、護理學院王院長及9位院內教師全力支援。藉由本次開啟的合作管道,日後本院將進一步與蒙方洽談後續之學術合作方向及執行模式。



傳統醫學、醫藥技術創新與應用藥學研討會大合照


enews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