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97 教務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97期  教務處最新消息


目錄

106學年度研究所甄試入學考試受理報名,早鳥報名享優惠

本校「106學年度研究所碩士班、博士班甄試入學」招生簡章已於招生網站上公告

自即日起至11月3日受理報名

報名碩士班甄試之學生,凡於10月24日前完成報名、紙本繳件手續者,享報名費七五折早鳥優惠,歡迎各界優秀學生踴躍報考。

另為鼓勵優秀學生加入高醫學術研究行列,就讀本校碩、博士班

高醫每年針對優秀研究生,提供學雜費全免之獎學金,凡優秀學生皆有機會獲得獎學金。


報名簡章下載: https://enr.kmu.edu.tw/

自105學年度起受理學生申請期中棄選課程

為照顧學生在學期中可能發生之學習適應問題,教務處自本學年度起,受理學士班學生於學期當中申請退選課程

申請停修課程最遲應於當學期期末考周兩周前完成申請手續,申請棄選課程至多以2門課程為上限,且棄選後當學期修習學分數不得低於學則規定之最低學分數(16學分)

惟停修課程之科目名稱仍會記錄於學生歷年成績列表中,並於成績欄上註記「W」(withdraw)。

詳細規定請參閱本校學生選課辦法,或洽教務處註冊課務組

還在摸索未來研究所的方向嗎? 讓學長姊的經驗告訴你

為了使國內外學子以及學生家長更進一步了解本校各學系培養健康專業人才之規劃與目標

招生組在去年首度與IOH開放個人經驗平台合作,邀請大學部各學系在教學生分享其學習過程與心得。

透過學生真誠的分享,引起廣大的回響。

今年度進一步規劃了各研究所介紹影片,已有20支研究所介紹影片上架

歡迎大家上IOH開放個人經驗平台觀看學生的學習經驗分享


http://ioh.tw/

教師教學研習活動預告

團隊導向學習(TBL)工作坊:示範教學與實務探討

本場活動由教師發展中心邀請本校重點發展社群合作辦理此工作坊,帶領參與者探討團隊導向學習法(Team-based Learning, TBL)實務問題且擬出對策,並邀請本校教學傑出教師以童話故事作為媒材,親自示範如何將TBL導入課堂教學,使參與教師能將所學落實於教學現場,達到提升學生團隊合作及高層次學習能力的目標。

【活動時間】105年11月3日(星期四)上午9時50分~12時50分

【活動地點】高雄醫學大學濟世大樓2樓CS201互動式學堂

【參與對象】

示範教學:全國大專校院教師

實務探討:全國大專校院教師,具TBL教學經驗尤佳(36位為限)

【報名網址】 示範教學:https://goo.gl/21UcyS 實務探討:https://goo.gl/K8qcro

教務處活動回顧

高醫金杏獎頒獎,「教學傑出教師」與「教學優良教師」於校慶教師聯誼會公開授獎

為肯定本校教師在專業學養以及教學之努力與卓越貢獻

劉景寬校長已於62周年校慶教師聯誼會中,公開頒發本校103學年度「教學傑出教師」金杏獎及104學年度「教學優良教師」獎狀。

恭喜各位獲獎教師

103學年度「教學傑出教師」:

  • 醫學院: 李智雄講師
  • 護理學院:吳麗敏 助理教授
  • 健康科學院:蔡婉琪 助理教授
  • 生命科學院: 謝寶森 副教授
  • 人文社會科學院:林錦宏 助理教授



教育部2016年師鐸獎得主陳斐娟副教授,蒞校分享發展磨課師數位學習課程經驗歷程

教務處教學資源組與教師發展暨學能提升中心

邀請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技職教育研究所暨師資培育中心陳斐娟副教授蒞校分享發展數位學習課程之經驗與歷程,

陳斐娟老師透過不斷努力精進其教學,進而榮獲教育部2016年師鐸獎之殊榮外,

其所製作之數位學習課程『大學生的必修學分-情感教育』亦獲教育部磨課師課程補助,深受到同學喜愛。

本次活動中,陳副教授從緣起、課程規劃與進行、課程宣傳、學員回饋到省思與挑戰,

循序分享錄製數位教材的心路歷程轉變,從學員身上學習不同的教學方式

就像其中一位身心有障礙的學員的回饋:「身體雖然有障礙,但是學習應該無礙,只要有網路,就沒有不能學習的藉口」。

以此鼓勵與會老師一起加入數位課程的行列,體驗教學誠摯的感動。



(教務處陳乃華提供,單位主管:林志隆教務長)


enews297